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 > 北京5条地铁新线12月30日开通 > 北京地铁消息

京昌平线单程需25分钟 北京市民称上班可不开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19:28
  昨天下午,大批市民乘坐刚刚开通的昌平线感受便捷的郊区轨道交通。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昨天下午,地铁昌平线一期正式开通运营。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快速平稳的运行列车,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都给乘客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大家感受最深的是,郊区和城区似乎已经不那么遥远了,因为只需要25分钟,乘客就可以从南邵直达西二旗。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西二旗车站。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体验的市民,这让刚开通的昌平线有点像个“旅游专列”,因为车厢里全是举着相机、手机拍照留念的乘客。大家坐在里面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开通地铁的好处,计算着今后自己上下班或者进城购物游玩能节省多少时间。

  家住农大南路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北清路的生命科学园上班,以前开车上班,但现在上地越来越堵,早上开车简直就是受折磨。“昌平线开通了,今后上班不开车坐地铁。”他决定先骑车到上地站,坐13号线再换乘昌平线,“西二旗的换乘站非常方便,我算了下,从上地到生命科学园最多10分钟,骑车估计15分钟。以后上班25分钟搞定,又省油钱又锻炼身体。”

  昨天下午,家住南邵的张阿姨拉着老姐们儿也兴冲冲地坐上了开往西二旗的昌平线地铁。“我没什么文化,都不敢一个人出远门进城,怕丢了。”张阿姨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过我打听了,坐地铁很方便,我想过节带着小孙子去动物园看看,人家告诉我只要一个小时就能到了,而且只要两块钱。不知道真的假的?”在得到记者的肯定答复后,张阿姨笑了,她说今天是特意来踩点的,今后进城里玩就方便多了。

  记者体验

  昌平线的终点换乘比较特别,到了终点站乘客不需要下车到对面站台换乘,可以在原车厢不用下车直接等待返程。

  昌平线整个色系以粉紫色为主,颜色比较温馨,但感觉比较偏女性化,第一次进车厢感觉像女士专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