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元旦举行大规模集会 称大力发展轻工业(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3日22:03
[提要] 朝鲜平壤群众3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集会,表示要大力发展轻工业,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平壤市党委责任书记说将加快目前正在进行的10万户住宅建设,把平壤建设得更加美丽。集会结束后,与会者举行了游行…[我来说两句]
2011年1月3日平壤举行大型群众集会
2011年1月3日平壤举行大型群众集会


  朝鲜中央通讯社1月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平壤群众当天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集会,表示要贯彻元旦社论。

  新华网平壤1月3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首都平壤市10万名群众3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表示要大力发展轻工业,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党中央书记、平壤市党委责任书记文京德在集会上说,平壤市将积极响应劳动党提出的加快发展轻工业、努力促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号召,加快目前正在进行的10万户住宅建设,把平壤建设得更加美丽。

  朝鲜各界群众代表在集会上表示,将集中力量发展轻工业,在消费品生产中掀起新高潮。

  集会结束后,与会者举行了游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等3家报纸1日发表联合社论,呼吁全国民众今年要集中力量优先发展轻工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建设强盛国家。

    延伸阅读:朝鲜媒体发表元旦社论 提出终止朝美敌对改善国内民生

    就朝鲜外交政策立场,社论说,执政党朝鲜劳动党和政府会高举“自主、和平、友谊”旗帜,致力于与别国发展友好关系。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社论内容报道:“为确保朝鲜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根本任务是终止朝鲜与美国敌对关系”。社论强调:“朝鲜一贯坚持以下立场:在朝鲜半岛建立一个持久和平体制,经由对话和谈判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近年来,这3家朝鲜主要新闻媒体每年联合发表元旦社论。外界视这一社论为朝鲜全年工作指导方针。

    社论说,今年应加速发展轻工业和农业等,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轻工业和农业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主要途径,”社论说,“轻工业部门应努力提升消费品质量;农业部门应全面贯彻党的农业改革政策,促进粮食大幅增产。”[详细](人民网)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