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盗劫持阿尔及利亚货船 27名船员沦为人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4日09:16
  一艘阿尔及利亚货船新年伊始在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27名船员沦为人质。

  欧洲联盟反海盗舰队3日说,阿尔及利亚“卜利达”号货船于当地时间1月1日在印度洋阿拉伯海海域遭劫持,具体地点位于阿曼港口城市塞拉莱东南150海里处。

  “卜利达”号货船在驶往坦桑尼亚的途中遭劫持。欧盟反海盗舰队确认,船员包括阿尔及利亚人、乌克兰人和菲律宾人。

  这是今年以来在印度洋海域第一艘确认遭劫船只。

  阿拉伯海海域先前很少出现海盗劫船事件。欧盟反海盗舰队怀疑此次劫船仍出自索马里海盗之手。

  几天前的圣诞节期间,索马里海盗试图在莫桑比克海峡海域劫持两艘船,但没有成功。欧盟反海盗舰队说,这是迄今以来索马里海盗实施劫船行动的最远海域。

  美联社援引一些国际海事机构的统计数字报道,现阶段,索马里海盗手中共劫有28艘船只和654名人质。(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