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陈竺称中国有多重健康问题挑战 须做战略性安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11:42
  1月6日上午,2011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医改是2011年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医药卫生部门要全面完成五项医改任务,突出抓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1月6日电 2011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6日上午举行,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议上做工作报告。他指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带来多重健康问题挑战。

  陈竺表示,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经济发展水平刚刚跨入中高收入门槛,城乡和地区差距依然较大,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市场化、全球化、人口老龄化进程继续加速,我们面临的健康问题更为复杂。

  陈竺指出,一方面,由生态环境、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变化导致的食品药品安全、饮水安全、职业安全和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影响更加突出,给社会卫生管理带来巨大挑战。

  陈竺称,另一方面,中国面临的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双重复旦的格局没有改变,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威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反而日益加重。肝炎、结核等传统传染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一些曾被消灭的传染病死灰复燃,艾滋病、SARS、禽流感、甲型H1N1等新发传染病不断出现。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以及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对健康的危害出现“井喷”式变化。

  陈竺表示,应对上述变化带来的挑战,要求我们的卫生宏观思路和工作策略必须做出相应调整和改变,做出长期性、战略性安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