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未来“方舟酒店”能海上漂浮 可抗天灾自给自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08:04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1日报道,俄罗斯建筑师事务所Remistudio设计出一间“方舟酒店”,能在海面飘浮,抵受洪水和地震等天灾,人类择居于此,更可自给自足不假外求。

  国际建筑师联合会提出一个名为“灾难救援建筑”项目,结果Remistudio的未来设计最符合主题。“方舟酒店”可透过太阳能板和雨水收集系统,为住客提供水电。室内恍如温室的环境,更可种植不同蔬菜,有助改善空气质素和提供粮食。

  建筑师指出,对于建筑学来说,有两个主要问题要解决:一、维护人类安全,提早防备极端环境;二、保护自然环境免受人类活动影响。“方舟酒店”正是答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