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欧紧缩财政减赤字 大型工会组织面临巨大挑战

2011年01月11日11:22

  公共部门工会三大职能

  经济学家依然在探讨,公共部门工会到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美国劳动统计局的证据显示,他们支持保守派论点,这些公会利用权力获取额外收益。公共部门人员平均赚钱比私营部门工会成员多三分之一。左倾经济学家认为,公共部门工人普遍受到更好的教育。甩开这些分歧不谈,至少三件事可以肯定:工会掩盖了公共部门的工资差异,他们从成员处获得额外收益,他们保护表现不佳的工人免被解雇。

  在公共部门,工资差异是相当小的。秘书等低端工人通常比私营部门的秘书收入更高,但高端工人的收入却比私营部门更低。这不仅令吸收人才进入公共部门更困难,同样对提高公共部门的人员标准不利。同时,公共部门的收益是慷慨的,政府尽量给予工人更少的工作量和更慷慨的养老金,以代替高工资。在美国,教师每年只需教课180天。在巴西,公共部门工人有权请假40天,无需给出理由或者担心薪资损失。

  慷慨的养老金让许多公共部门工人提前退休。在巴西,公务员在工作35年后退休时依然可以领全薪,教师只要工作满30年就可退休。结果,巴西在养老金支持方面所占GDP的比例达12%,与英国类似,即使巴西年轻人比例更高。在波兰,士兵和警察工作15年后即可退休,因此有很多33岁的退休者。很多公共部门工人能够隐藏在工会权利之下,钻各种体系的空子。加州高速公路巡逻队82%的高级警官发现,在他们退休前只要出现一名伤残,整个巡逻体系就会发生混乱。

  工会让解雇不合格工人变得不可能。在希腊,有反解雇公务员法,表现欠佳不能成为解雇员工的理由,其他国家也大致如此。加州律师玛丽-迈克格雷说,在过去十年间,洛杉矶校区已经花费350万美元试图解雇3.3万名教师中的7人,但只有5人被成功解雇。这个问题几乎在美国全国都存在。

  “无能”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公共部门员工的通病,一些国家甚至为此发明了许多笑话。希腊人讨论将无能者塞入冰箱中,给他们假工作。法国人则建议将这些人扔进碗橱内。美国称他们为“柠檬的舞蹈”,意即将坏教师重新分配到新学校,而不是解雇他们。他们还用“橡皮屋”称无能或者犯罪教师的反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