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欧紧缩财政减赤字 大型工会组织面临巨大挑战

2011年01月11日11:22

  “被养肥的怪物”

  工会影响力扩大的公共部门的规模和种类。私营部门工会在争取更多人力时,已经学会自制。他们意识到,越多工人可能减少他们成员的工资,更高的工资账单可能迫使他们的雇主失去生意。但是公共部门工会在要求更多资源和更多人员方面是没有限制的,这样他们就能轻易获得更多成员和更多资金。

  公共部门取得最大的成功是在英国。当英国工会支持的新工党政府1997年上台时,公众指出占了GDP的40%。当其2010年下台时,公共支出已经占了GDP的50%(当然也有经济衰退的影响),100万工人增加到公共部门的薪水册中。正如美国出版业工会负责全国事务的丹尼尔-迪萨尔沃指出的那样,监狱守卫工会提倡对犯罪活动采取强硬措施的坚定支持者。这种政策的结果大大增加了州监狱的规模及其看守人员的薪资。

  公共部门正以不同寻常的姿态繁荣起来。比如纽约州水牛城,2006年公共部门雇员人数与1950年类似,尽管人口已经少了一半。公共部门工会联合起来支持更高支出,但反对承担更多责任,他们为此不惜妖魔化竞争、透明以及灵活工资等机制。教师工会经常成为这场战争中的先锋。在波兰,他们反对增加每周工作时间(尽管每周只工作18小时)。在巴西圣保罗州,教师组织大规模游行反对政府将升职与表现联系起来,同时反对教师带薪休假天数。在希腊,教师已经与来自不同政党的四任部长发生争论。在英国,他们尝试关闭超出控制的“免费学校”。在美国,他们反对宪章学校和奖学金制度。

  教师工会被赋予“改革家终结者”的称号。当希腊新民主党政府教育部长马丽埃塔-亚纳库坚持教师责任感时,她在随后选举中失败了。华盛顿市教育长官米歇尔-里希关闭失败学校,解雇了200多名工作效率低的教师和校长,以及提倡绩效工资。但教师工会每一步都为其设置障碍,首先利用他们的影响力切断了市长的支持,然后迫使其辞职。

  保守派智囊机构“政策交换”指出,英国私营部门的员工一生中比公共部门人员多工作23%,因为公共部门员工罢工、请病假以及提前退休。左翼经济学家巴里-布鲁斯通计算,美国公务员的价值在2000年到2008年增长了41%,而私营部门只增加了27%。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埃里克-哈努谢克认为,取代美国教师中平均表现最不佳的5%到8%成员,就能将美国从近乎垫底的国际数学和科学竞赛中,推进到前列水平。

  公共部门的僵化不仅降低了服务质量,也阻碍了革新。在私营部门,创新公司正在打造新的商业模式,衡量这些模式的成功后,继而打造更成功的商业。而公共部门经理人若想达到同样目的,他们只能通过建立磁石学校集中于研究某些项目,或者建立宪章学校延长教学时间,但是工会反对这些措施。在法国,他们阻止向高度集中的教育体系引入任何灵活的措施。只有德国提供了一线曙光。大约60%的德国公共部门工人属于工会,公共部门的工资增长落后于私营部门。由于特别养老计划和工作安全,公共部门员工不被允许罢工。确实,出于政治原因而举行罢工的想法在德国公共部门工人中是不可想象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