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传统辅助医药法令落实后 气功治疗师须注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6日10:56

  黄保国(前排中):医总同意接纳全国性气功组织加入成为团体会员。前排左起:黄保民及张启明,右起:张润霞及彭国民。(图:星洲日报)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医总)总会长黄保国说,一旦传统辅助医药法令落实后,气功治疗师及太极气功导师也必须登记注册。

  他表示,医总理事会同意接纳全国性气功组织加入成为会员,并呼吁气功组织主动与医总联系,寻求共识,以争取气功治疗归属中医药范畴。

  黄保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防止气功治疗归纳非中医药范畴,医总已致函卫生部表态愿意接受气功组织加入,并希望卫生部尽快安排与相关气功组织对话,寻求方案处理气功治疗师登记注册问题。

  与气功组织商谈定机制

  另一方面,医总会在近期内与相关的气功组织会面商谈后,拟定气功治疗师鉴定机制,正式接受气功治疗师登记注册,希望一切能在3月份落实。

  他吁请有意与医总对话的气功组织可联络该会秘书处,电话03-40431787,传真:03-40432787。

  出席发布会者包括总秘书长黄保民,副总会长张启明,中医教育管理委员会主席彭国民及副总秘书张润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