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首都深夜不时响起枪声 囚犯越狱纵火42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7日00:34

  宪法委员会认定总理继任总统违宪

  据新华社电 15日是突尼斯总统本·阿里辞国后的第一天。突尼斯宪法委员会经紧急磋商,认定众议长福阿德·迈巴扎依据宪法有关规定从15日起代行总统职权,迈巴扎当天宣誓就任代总统。

  在本·阿里14日晚离开突尼斯赴沙特阿拉伯后,总理加努希随即宣布,根据宪法接管总统职权,并进行了就职宣誓。然而,突尼斯宪法委员会15日上午认定,加努希继任总统违宪,应由众议长代行总统职权,并最迟在60天之内举行大选。

  鉴于本·阿里14日已宣布解散现任政府,目前政府实际已不存在。迈巴扎15日委托加努希总理负责组建由各党派组成的民族团结政府,尽快就未来政府的组成人选提出建议名单。有消息说,加努希已开始就相关问题与突尼斯各党派展开协商。

  相关报道

  囚犯越狱纵火42人死

  据新华社电在突尼斯高层忙于认定合法总统之际,突尼斯各地的社会秩序仍未恢复正常。一些犯罪分子挥舞砍刀、匕首、瓦斯瓶,成群结伙、明目张胆地抢劫超市、商店和民宅,首都突尼斯最大的超市“突尼斯城”也未能幸免。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首都的一些居民已自发组织起来,手持棍棒维护小区治安。

  为打击和震慑各类犯罪活动,当局在首都明显加强了警力和军力部署,甚至动用了特种部队。军用直升机24小时在首都上空巡逻。不过,社会治安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截至15日深夜,首都还不时响起枪声。

  此外,突尼斯东部沿海城市莫纳斯提尔15日凌晨发生一起囚犯越狱并纵火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