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青岛一黑社会团伙被捣毁 曾进派出所打警察(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09:05




  莱西黑帮覆灭记:派出所打警察 包场点小姐滋事

  新闻核心

  备受市民关注的莱西刘海军涉黑团伙案已于去年宣判,但公安机关到底是怎么侦破的?还不为市民所知。昨天,莱西市公安局首次向媒体公布刘海军黑社会一案的侦破全过程。据介绍,这起涉黑案是青岛首例涉案人员最多、涉案金额巨大、涉及罪名最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实施“暗雷行动”,岛城“打黑”第一枪在莱西打响。

  “黑老大”冲进派出所殴打民警

  劣迹斑斑、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的莱西人刘海军(又名刘海卫),以其所谓的“海卫公司”笼络了一批社会闲杂人员,是一个有着智能化犯罪倾向和反侦查能力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群众闻之色变,对其深恶痛绝。

  2009年下半年,莱西警方对刘海军犯罪事实展开侦查。期间,公安机关实施“暗雷行动”,对刘海军经营的 “水木年华”和“天上人间”两处娱乐场所存在的“黄赌毒”问题进行整治,并依法下达了停业整顿处罚。之后,公安机关又接到群众举报“天上人间”非法营业线索,民警依法检查时,却遭到刘海军之妻陶艳艳暴力抗法,民警对陶艳艳传唤审查后,刘海军竟然闯进派出所殴打民警。

  去年10月27日,莱西市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刘海军刑事拘留。

  莱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一支由8名精干民警组成的打黑先遣小分队,进一步获取刘海军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犯罪线索。得知“老大”落网,下面的众多“小弟”坐不住了。民警顺势将50多名痞霸分子收入网中。

  审讯表明,虽然被抓的这些大多是“海卫公司”外围人员或社会混混,很难获取直接指向刘海军的有力证据。但这部分人的到案,浮在社会面上的痞霸分子被基本肃清,一时间社会治安明显清明起来。警方的系列抓捕行动犹如一根金箍棒搅动了锅底的沉渣,刘海军团伙的其他成员有可能嗅到了不祥气息,侦破工作必须在短时间内有所突破。

  “小弟”落网招供三大案

  打砸华东夜总会案

  经侦查发现,莱西市马连庄镇徐家草泊村王青云系 “海卫公司”下的一个小弟,小分队掌握了其涉枪、涉毒并销赃一辆奥迪A6的线索,决定从这里突破。侦查获悉,王青云刚刚在莱西城区购置了楼房,但具体位置不详,民警查询房产登记信息,确定王青云所购房产位于莱西城区龙翔一园。通过户籍资料照片,民警将王的相貌特征牢牢印在脑子里。去年11月10日上午8时,小分队民警潜至其住处观察守候。约9时许,守候民警发现王青云下楼送人,遂尾随跟踪上楼,待王一打开房门,5名民警一拥而入,兔起鹘落,室内三男一女束手就擒。在室内,当场缴获了冰毒10.3克和吸毒工具一套。在楼下小底屋内,还提取了单管猎枪一支。人赃俱获,几番较量后,一系列有关刘海军的犯罪线索终于从王青云口中吐出。这一网还真抓了一条大鱼!

  王青云除了供述贩毒、涉枪事实以外,还交待了刘海军组织打砸“华东夜总会”案件真相。

  2003年8月的一天晚上7时许,刘海军指使代中华、崔民刚、修显涛、梁永生、王青云、庄国栋、姜军、程龙等10余人,窜至吴某某在莱西城区经营的华东夜总会,蓄意滋扰,将店内所有小姐叫到三楼一大房间内唱歌,致使华东夜总会无法正常营业。2004年8月,周某某经营华东夜总会重新开业,因抢了“天上人间”客源,2004年10月25日晚10时30分许,陶艳艳、刘海军指使代中华、王青云、庄国栋、薛宏涛、修显涛、修良、赵红波、张其波、梁永生等人冲进华东夜总会,对店内人员、物品肆意打砸,多人被打伤,致使华东夜总会刚开业一个多月就被迫关闭,造成经济损失人民币50多万元。案发后,刘海军指使修显涛、修良、赵红波、程龙、梁方华到公安机关假投案,编造了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以逃避侦查打击。

  当年“华东夜总会”被打砸案件发生后,警方就分析此案与刘海军有关,但当时苦于没有证据,此案一直被搁置,成为警方的一块心病。打砸“华东夜总会”案件成为警方获取的“海卫公司”第一个有组织犯罪的直接证据。

  莱西九龙山矿故意伤害案

  通过王青云和一同抓获的团伙成员庄国栋,警方还弄清了莱西九龙山矿故意伤害案的事实真相。2007年9月6日上午,为争夺位于莱西南墅镇的九龙山矿区的利益,刘海军纠集梁永生、徐洪保、方鹏飞、王青云、单忠雷、庄国栋、程龙、李少林、李帅等人携带猎枪、烟花弹、汽油瓶、木棍等工具窜至九龙山矿区,因村民阻拦,双方相互殴斗。徐洪保、方鹏飞、庄国栋、程龙、李少林、李帅等人向村民投掷石块、汽油瓶、燃烧的烟花弹,王常玮、单忠雷、王青云先后持枪向村民射击,致村民王某某(枪伤)、郑某某二人轻伤,其他7人轻微伤。在公安机关侦查期间,狡猾的刘海军指使梁永生、王常玮到公安机关假投案,自己逃避了打击。

  土地拍卖实施敲诈勒索

  此外,王青云还供述了另外一起情节极为恶劣的敲诈勒索案件真相。

  莱西市体育场土地开发是莱西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2004年10月30日上午,在该宗土地的拍卖活动中,为获取非法利益,刘海军先劝高某某退出竞标,后以干扰青岛某商贸有限公司和青岛某集团竞标相要挟,逼迫青岛某商贸有限公司赵某某答应如果青岛某集团以低于1800万元的价格中标,赵付给刘海军等人200万元。当日,青岛某置业有限公司以2000万元的价格中标。刘海军又以自己先期投资为借口,多次采取威胁手段索要200万元。11月10日下午,赵某某被迫付给其人民币30万元。至此刘海军依然不罢休,12月20日7时30分许,经精心策划,刘海军带领崔民刚、代中华、李顺基等人驾车持刀将赵某某挟持到莱西市火化厂附近,逼迫赵某某在事先准备好的合同上签字,强立债权人民币170万元,制造了30万元所得系赵某某违约支付的部分违约金,尚有170万余款未支付的假象。公安机关侦查期间,狡猾的刘海军又制造了无作案时间的证据,逃避了公安机关的打击。

  王青云的“价值”不菲,对于警方来说还表现在他详细交待了“海卫公司”的组织体系。2003年,在“海卫公司”刚刚形成雏形时,王青云就加入了,先后在两个中层头目——代中华、梁永生手下干过小弟,可以说对“海卫公司”的组织体系了如指掌。王青云的到案,犹如警方将一把尖刀深深插向了 “海卫公司”的心脏。

  较量

  审讯18天“黑老大”服了

  在开始审讯刘海军之前,专案组确定,即使“零口供”也要拿下!为此,专案组精心制作了长达50多页的证据册做为“重磅炸弹” ,准备给刘海军以致命一击。并精心挑选组建了7人审讯小组。

  2010年3月11日,第一次审讯较量在青岛市第二看守所审讯室展开。刘海军依然气焰嚣张。审讯民警适时出示证据册,刘海军一看自己被定性为黑社会,脸上顿时掠过一丝慌乱,但他很快又恢复了平静,说:“你们这都挖到我祖坟了!”显然“重磅炸弹”发挥了应有的威力。刘海军转而又问:“就这么些事,能判我几年?”刘海军有些松动。这正是审讯小组所要的效果,从心理上击垮其防线。“证据都摆在这里,说实话,我们做好了‘零口供’的充分准备!”审讯民警回答说。“你现在是四面楚歌起”,一边说着,审讯民警一边向其出示了省“打黑办”的督办信,“你不觉得现在漫天遍野的石块在向你飞来吗?”说到这里,刘海军顿时泪流满面……一天激烈的交锋结束,刘海军未交待任何事情。

  第二天,刘海军的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开始断断续续交待问题,但带有明显的试探性质。第三天,刘海军才开始正式交待问题。但狐狸永远也改变不了狡猾的本性,每交待一个问题,总是先进行试探,揣度公安机关掌握程度,确实知道赖不过去了才会交待清楚。不仅如此,刘海军每天还只交待一个问题,并且是在脑子高度清醒的情况下才肯交待。

  艰苦的审讯一直持续了18天,激烈的较量也一直进行了18天。18天的时间里,刘海军交待了大部分犯罪事实。审讯民警以过人的胆识和智慧,征服了这个桀骜不驯、罪恶累累的黑社会头目,使他最终不得不向法律低下了罪恶的头颅。

  “事情走到今天,我也仔细考虑过,我做人很失败,我也相信命中该有此一劫,从天堂到地狱,这一切都是我自己膨胀的结果。”审讯期间,刘海军曾经心情十分颓废地这样对民警说。

  延缓抓捕打动黑帮“女财神”

  刘萍作为“海卫公司”的会计,掌握着“海卫公司”大量非法资金周转信息。面对民警刘萍似乎脸上还始终挂着微笑,只承认受人雇佣代人理财,没有一丁点儿的犯罪感。

  “你可知道我们在抓捕你时发生的一些事情吗?”刘萍抬起头来凝神倾听,紧接着,民警向她讲述了1月14日她被抓获当晚发生的令任何人听了都会深受感动的真实故事。

  1月14日晚,奉命抓捕刘萍的民警在其居住的威海东路永欣街楼下守候,9时许,民警看见刘萍和女儿搀扶着80多岁的婆婆下楼向附近的浴池走去,马上就要过年了,抓捕对象是要陪婆婆去浴池洗澡,看着步履蹒跚的老人,抓捕民警动了恻隐之心。经请示专案领导,决定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让刘萍在失去自由之前为婆婆尽最后一次孝心。当时天寒地冻,夜间室外温度接近零下15度,民警豁上挨了一个晚上的冻,让刘萍在临接受法律惩罚之前尽了一份孝心。次日早晨8点,刘萍下楼送女儿乘车去考研,在利客来超市门前,待刘萍将女儿送上车挥手告别之后,民警上前将其擒获。

  听罢这些,刘萍已被彻底征服,当即表示配合审讯,她向民警详细供述了“海卫公司”所有资金周转情况,而这些正是认定刘海军非法聚敛财富数额所不可或缺的。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