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强调尽快批准俄美新核裁军条约非常必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7日23:27
  新华网莫斯科1月17日电(记者魏大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7日强调,俄尽快完成对俄美新核裁军条约的审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会晤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时说,尽快完成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审批程序非常必要。美国方面已经履行承诺,审议通过了条约,现在该是俄方履行承诺的时候了。他表示相信,新核裁军条约将在俄议会获得通过。

  梅德韦杰夫当天还会晤了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俄议会已准备与外交部和国防部联合商讨俄美新核裁军条约的审批问题。

  据《俄罗斯报》当天报道,鉴于俄有关方面认为需对俄美新核裁军条约内容做进一步研究,俄方一改原定条约审批程序,将审批过程延长至3个星期。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4月在捷克签署了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规定,7年内两国部署的战略核运载工具数量将削减到700件以下,此外各自可部署的核弹头将减至1550枚,削减幅度近三分之一。但即便如此,美俄两国的核弹头数量仍将占全世界总量的90%以上。美国国会参议院去年底已经批准了该条约。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