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跛脚鸭”参议院欲速批与俄核裁军新条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5日01:20

  美“跛脚鸭”参院欲速批与俄核裁军新约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天访问新西兰时表示,美国国会参议院能在“跛脚鸭会期”内(lame duck session,特指美国在中期选举后与下年初新任公职人员宣誓就职之间的时期)批准美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

  希拉里说:“我们认为我们(美国国会参议院)会有足够票数批准这一条约,我个人希望该条约能在‘跛脚鸭会期’内的最后几周获批。”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揭晓:民主党确定控制51个参议院议席,共和党在参议院席位增加至46席并一举夺回众议院。

  这种“跛脚鸭”局面将影响今后两年奥巴马政府外交政策。新版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能否获得参议院批准,前景平添变数。

  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今年4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这份核裁军条约,以代替已经到期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根据美国宪法,总统签署的国际条约必须经参议院三分之二多数批准才能生效。不少共和党参议员不是反对,就是“漫天要价”。

  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交委员会已经批准这份条约并递交给全院讨论,但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3日说,根据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俄方恐怕得重新考虑批准条约一事。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