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年内将试点阶梯水价 天然气调价方案已制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8日11:01
阶梯水价择机而行(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新闻纵横》当班编辑张则华为您带来此时此刻正在发生的新闻。

  编辑:北京市发改委正紧盯物价走势,因为北京的阶梯水价试点方案已完成,今年(2011年)将根据价格走势的变化,择机实施。而天然气的调价方案也已经制定,也将择机实施。

  新闻延伸
天然气是目前唯一实行计划内和自销气“双轨制”价格的商品 北青网供图

  2010年因全国物价高涨而未能出台的北京阶梯水价整体试点方案今年将视物价形势择机出台。市发改委副主任卢映川昨日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去年年底就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进行了听证,目前调价方案已经确定,出台时机也将考虑物价形势。

  去年(2010年)3月,市水务局发布信息称,居民阶梯水价方案将于当年内出台。卢映川昨日表示,阶梯水价试点方案已制定完成。“去年年底没有最终落实主要是考虑到当时的价格形势,在推出时机上做了调整,今年将视物价形势适时出台。”卢映川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理顺资源价格形成机制,适时开展天然气价格、阶梯水价改革。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