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银行首套房85折优惠尚未取消 房贷放款先收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5:06
  “我们这边还没有收到取消首套85折优惠的通知。”1月18日,中国银行虹口支行房贷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新民网记者表示。

  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政策面收紧“银根”的影响逐步扩张到市场。个人房贷首套利率85折优惠即将取消的传言流传坊间。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大量未放贷款在年初之中释放,造成目前很多银行因额度用尽放款再次“卡壳”。

  1月18日有媒体曝出继光大之后,中行上海市分行近日也已取消首套房贷率利率优惠。但在记者求证中,无论是中行95566的咨询电话,还是支行房贷部门均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而后咨询的沪上其它多家银行,包括工行、交行、农行等也都未有取消或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的相关动作。

  上海誉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贷款管理主任吴涛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的通知,但包括光大、兴业、深发展等一些中小银行收紧首套贷款利率优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目前贷款确实比较难,虽然审批程序依然正常,但放款环节则收的很紧。”吴涛透露,目前有不少银行已经暂停发放个人房贷,其中包括中行、建行等。

  他告诉记者,主要是由于去年最后几个月房贷收紧,积压了大量的贷款在今年前两周集中放款,使得不少银行的房贷额度很快用尽。此外,近期存款准备金率的多次上调,也遏制了银行的房贷欲望。

  “保守估计,最快也要等到春节过后放款才能正常。”吴涛说。(记者 朱正炎)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