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财政厅紧急拨付特大抗旱补助费5000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9日15:17
  人民网1月19日电 (记者 马跃峰)记者今天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财政厅于日前向旱情严重的15个市紧急拨付特大抗旱补助经费5000万元,帮助受旱地区解决人畜吃水困难、开展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购置抗旱应急物资,最大限度降低旱灾损失,力保今年夏粮丰收和农民生活稳定。

  据了解,自去年九月下旬以来,山东省平均降水量仅1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6%。全省除半岛地区外,连续120多天无有效降雨,临沂、聊城、菏泽等8市平均降水量不足5毫米,是近40年同时段降水最少的年份。加之秋冬以来,山东省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大风天气多,土壤失墒严重。截至目前,全省有24万人口和10.7万头大牲口出现饮水困难,2858万亩冬小麦受旱(不含青岛),约占全省小麦播种面积的54%。其中,重旱533万亩,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面积小麦黄苗和死苗现象,夏粮生产面临严峻考验。据有关部门预测,近期山东省仍无有效降水,部分地区将出现百年一遇的旱情。对此,山东省财政厅近日紧急拨付特大抗旱补助经费5000万元,根据各地小麦受旱面积和饮水困难人口,在第一时间分配下达到旱情严重的15个市,支持受旱地区解决人畜吃水困难、开展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和购置抗旱应急物资,最大限度地降低旱灾损失,力保夏粮丰收和农民生活稳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