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发布08年审计报告:财政厅违规拨付近28亿

2009年07月29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6省直部门均有违规现象

   省审计厅厅长蓝佛安受省政府的委托,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作《广东省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在肯定去年广东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的同时,重点披露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报告披露,财政资金在使用过程中违规现象仍然存在。其中省财政厅违规拨付资金近28亿元。此外,审计了6个省直部门,均有违规问题。

  文/记者文远竹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

  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任宣)昨日上午,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常委会主任欧广源主持会议,副主任钟阳胜、谢强华、邓维龙、陈用志、陈小川,秘书长崔健出席。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佟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大法委关于《广东省流动人员服务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行政执法责任制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办法(草案)》、《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决定》的说明及省人大法委的审查报告;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08年省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及省人大财经委的审查报告;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08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0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0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关于《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清远市清城区、清新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财政厅资金违规拨付近28亿

  今年,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具体包括省财政预算管理、省地税部门税收征管和6个省直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在省财政预算管理审计中,发现省财政厅有违规拨付资金现象。2008年,省财政厅将交通建设资金13.95亿元、13.68亿元和城乡气象防灾减灾工程建设资金3000万元分别拨给相关主管部门和下属单位,未能按照规定将资金直接拨到项目建设单位、商品或劳务的供应商。

  审计还发现,截至2009年3月31日,省财政到期借款2.99亿元仍未收回。其中,财政专户资金借款余额1335万元长期挂账未收回;历年省级农业综合开发有偿资金到期未收回借款余额2.86亿元。

  今年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共审计了6个部门,同时延伸审计31个下属单位,发现仍存在一些违规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省建设厅:上年结余589.2万元未列入当年预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费收入44.2万元未上缴省财政;公用经费支出超预算335.5万元。

  省交通厅:部分涉外公路运输管理费789.3万元长期挂账未清理;下属省交通工程造价管理站等2个单位应收未收历年交通定额测定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费4343万元。

  省新闻出版局: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低;下属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少列专项结余174.7万元。

  省海洋与渔业局: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偏低;省海洋与渔业服务中心挪用专项资金105.1万元,用于发放人员工资。

  省中医药局: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低;虚列支出挂暂存款829.4万元;下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74万元投资收益未列收入反映。

  省妇联:租金收入38.9万元未按规定纳入预算收入反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