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将法律援助纳入农民工权益保障机制五年办理法援案38702件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7:56
  本报北京1月20日讯记者于呐洋1月18日,北京市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农民工专项维权活动现场会暨讨薪款发放仪式,当场为农民工发放追回工资款和工伤赔偿金共计50万余元。辛苦劳动一年,终于在法律援助的帮助下拿到血汗钱的农民工们脸上绽放了欣慰的笑容,农民工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对政府、对法律援助的诚挚感谢。

  据悉,此次讨薪款发放仪式,是北京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的成果展示。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将法律援助纳入农民工权益联席保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北京市法律援助工作,把农民工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每年春节前后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8702件,涉案金额4亿多元。

  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北京市司法局针对年终岁末外地农民工开始集中返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多发的情况,在全市开展了“法律援助携手农民工、为构建社会和谐助力”专项维权活动,推出9项便捷措施,围绕服务重点旧城开发、重点工程项目,针对农民工的民生问题,加大维权力度,切实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和首都社会和谐稳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市共开展各类法律援助农民工活动维权50余场次,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700余件,涉及金额近4000万元,其中群体性案件近百件,接待农民工法律咨询1万余人次,专项服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司法部法律援助工作司司长孙剑英充分肯定了北京市的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他说,我们必须把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作为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立足从源头上促进解决农民工权益保护问题,进一步延伸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在推动解决农民工问题中的职能作用,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