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法媒称突尼斯前总统准备离开沙特到利比亚避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1日15:00
  人民网1月20日电 法国媒体报道说,被民众推翻的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准备离开沙特前往利比亚进行政治避难。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据来自法国广播电台的消息,被民众推翻的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上星期末匆忙离开他统治了23年的国家,携带他的部分家属到沙特进行政治避难,但刚过了几天,本。阿里又准备离开沙特,前往突尼斯的邻国利比亚。报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本。阿里之所以要离开沙特,与她的夫人莱拉有关。莱拉与本。阿里结婚前是一名发型师,她喜欢穿短上衣和裙子,不愿戴面纱,这在实行严格伊斯兰教法的沙特是不行的。另外,沙特在接受本。阿里政治避难时提出的条件是:绝不能从事与突尼斯政局有关的任何活动。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19日在接受沙特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沙特政府欢迎本。阿里和他的家属到沙特,但条件是他不能在沙特境内进行与突尼斯局势有关的任何活动,因为我们支持突尼斯人民为达到自己目的所做的努力,不能因为收留本。阿里和他的家庭而妨碍突尼斯人民的意愿,沙特绝不干涉突尼斯的内部事务。”

  法国《费加罗报》也报道说,尽管沙特允许本。阿里进行避难,但他还是准备携带他的家属离开他避难的吉达前往利比亚,而且很快就要成行。因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公开对本。阿里被推翻表示不满。他在接受利比亚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本。阿里是突尼斯最好的领导人,突尼斯人民的行动不慎重,至少应该让本。阿里的任期到2014年正常结束。”(安国章)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