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6号线接驳“袖珍公交” 或进入小区停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1日16:59
  地铁6号线还未开通,沿途接驳公交调研已经开始。昨日,公交专线分公司透露,未来该线周边的接驳线路将主打“袖珍公交”。

  “袖珍公交”主要特点是线路全程短、站点少,车辆循环快,站点尽量接驳地铁与小区,遇到有场站条件的小区,公交线路还会进入小区停靠。目前,6号线东段已有2条“袖珍公交”,552路和553路提前开通,串联了多个小区。其中553路全长约10公里,仅设10站,途经50多个小区。线路南端与1号线、八通线的四惠、四惠东站接驳,中途青年路小区站又可以与在建的地铁6号线青年路站接驳。公交专线分公司还于本月起在499路上增加了6个站,主要经过常营保障房聚集区,方便金隅丽景园、首开畅心园等近万名居民的车型。

  公交部门表示,由于“袖珍公交”,选择“小道”快速运营,因此将会选择小巧的单机车。 (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