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幸存者描述俄机场爆炸现场:爆炸把我扔到了墙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07:00
  俄机场爆炸致两百人死伤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24日傍晚发生爆炸,至少35人死亡,大约180人受伤。

  亲历爆炸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说:“今天下午4时32分(北京时间21时32分),多莫杰多沃机场国际航班到达大厅发生一起爆炸。”

  调查人员塔季扬娜·莫罗佐娃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爆炸发生在行李提取厅。机场发言人叶连娜·加拉诺娃说,事发地点是一处公共区域,旅客通常在这里与前来接机的亲友见面。

  一些目击者拍下爆炸现场,把视频上传至微博客网站“推特”和视频网站YouTube。摄于爆炸后不久的视频画面显示,地上散落着死者遗体和旅客行李,一面墙着火;到达大厅里弥漫着浓烟,机场工作人员打着手电筒走动。

  一些幸存者向媒体记者讲述爆炸发生时的情景。

  前来机场接机的阿尔乔姆·基连科夫告诉法新社记者,事发时,他距离爆炸地点大约10米。“突然出现一道闪光,接着冒起浓烟。大家惊慌失措,担心发生第二次爆炸。”

  阿列克谢·斯皮里多诺夫现年25岁,是一家汽车租赁企业员工,工作地点距爆炸地点大约100米。

  “爆炸威力相当大,把我扔到了墙上,”斯皮里多诺夫告诉美联社记者,“人们惊慌不已,冲出大厅或寻找各自亲友。一些人倒在地上,身上染血。”

  死伤者众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说,爆炸致使至少35人死亡;180人受伤,其中86人入院接受救治。俄新社援引卫生和紧急情况部门官员的话报道,入院治疗的伤者中,大多数人伤势严重。

  目击者基连科夫说,死伤者中,不少是聚集在到达大厅外等待载客的出租车司机。基连科夫最初见身上衣服沾染血迹,以为自己受重伤,后来经医生确认并未受伤。

  俄罗斯新闻网站lifenews.ru报道,不少死伤者体内或衣服上发现金属碎片。调查人员推断,爆炸物中添加了螺丝钉、螺母、钉子等物。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叶连娜·扎赛尔科夫纳亚说,她看到机场工作人员用行李车运送伤员。

  一名自称帕维尔的男子告诉一家电台记者:“我走向一名女性……见她伤势严重。我尝试帮助一名男子,等我再次回过头时,她已经不行了。”

  另一名目击者谢尔盖说,不少人当时慌了神儿,“没人知道该做什么。然后有人说我们必须离开,大家便开始往外跑”。

  法新社援引俄护法机关一名官员的话报道,一些伤员在送医途中死亡。

  抚恤亲属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电视讲话里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我们哀悼恐怖袭击的受害者,袭击策划者将受到追捕和惩治”。

  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说,市政府将给予每名死者的家人200万卢布(约合6.7万美元)。另外,每名重伤者将得到150万卢布(5.03万美元),伤势较轻者将得到100万卢布(3.35万美元)。

  多莫杰多沃机场是俄罗斯最繁忙机场之一。俄新社报道,爆炸发生前半小时内,来自英国伦敦、比利时布鲁塞尔、希腊、乌克兰和埃及的多次航班在这座机场降落。英国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在爆炸发生后掉头飞回伦敦。

  乘客费奥多尔说,他乘坐的客机降落后,他和其他乘客在机上滞留一个小时,随后按照正常国际航班旅客到达流程离开机场。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正与俄外交部联系,以确认死伤者中是否有中国公民。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说,死者包括两名英国人。(林昊)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