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裸奔求票男子仍滞留 称车站正研究是否提供车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07:13
  因买不到车票“裸奔”的商丘农民工陈伟伟仍滞留浙江

  他说:既然火车站让咱等,咱就应该等,做人得守信用

  他说:希望早日返乡,不想麻烦家乡政府,自己事情自己做

  核心提示

  商丘23岁农民工陈伟伟和老乡轮流“占位”排队两天购票,却又遭遇加塞者。想到有孕在身急于回家待产的妻子,陈伟伟一怒之下,将全身上下脱至仅剩一条短裤,用“裸奔”的方式向火车站副站长讨说法。

  1月25日,仍滞留在浙江金华的陈伟伟告诉记者,车站工作人员只是拿火车票给他看了一眼,至今没有给他解决问题。有媒体愿找车送他回家,但他暂时没有答应。他说:“既然火车站让咱等,咱就应该等,做人得守信用。”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曹杰

  回放

  买票无望 一怒之下“裸奔”

  今年23岁的陈伟伟老家商丘,如今带着妻子在浙江金华打工。今年1月17日上午10时许,为了让已有8个月身孕的妻子早点回老家待产,陈伟伟和两名老乡一起来到金华火车西站售票大厅排队买票。

  “买票的人太多啦!我和两名老乡只有轮流"占位"排队,一个人排几个小时,累了换另一人上岗。”陈伟伟说,17日晚,他提着在租住处烧好的一壶白开水,冒着零下1℃的低温,在金华火车西站售票大厅过了一夜。

  第二天中午12时左右,陈伟伟好不容易排到售票窗口前,准备拿钱购票时,突然有几名操当地口音的男子加塞购票。尽管陈伟伟大声呼喊售票大厅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却“根本没人理我”。听到陈伟伟大喊,一名加塞买票的男子还回头骂了一声:“再喊把你扔出去!”

  “我怀疑加塞买票的人和车站的人有联系,我们正常排队到窗口的让他们(售票员)打票他们不打,加塞买票的只需离着很远敲一下窗口,他们就给打票了,谁遇到这样的情况不恼火呀?”陈伟伟说。

  “想到急需回家待产的妻子和连续两天的遭遇,我18日当天就曾脱去衣服抗议,但是车站方面表现非常冷淡。”陈伟伟说,19日,他再次到金华火车西站副站长室,脱得只剩一条短裤,“裸奔”抗议。

  “当时实在是太气愤了,我也不知道找谁,反正脱了衣服看见像领导的人,我就冲上去讨说法。”陈伟伟说,他“裸奔”讨说法时,被人拍下照片发到网络上,引起关注。

  进展

  遭遇忽悠 车票仍未拿到手

  1月21日,一家媒体报道说,陈伟伟“裸奔”事件发生后,火车站帮助他解决了回家的车票。针对此事,陈伟伟专门做了解释。

  陈伟伟说,他“裸奔”讨说法的第二天,确实有一名金华火车西站的女性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让他前往火车站取票。20日上午10时许,他赶到火车站会议室。等到12时许,一名穿便服的男子拿着5张1月28日至商丘的火车票让他看了看,“并没有给我,而是说需要开会决定,让我等着”。

  然而,陈伟伟一直等到1月21日下午6时许,也没有等到企盼已久的车票,等来的却是一句 “先回去等结果”。

  “我看过车票,等火车站开会研究期间,一家媒体记者打来电话采访,我就告诉她说,火车站已经帮我解决了回家的车票。”陈伟伟说,21日下午回来后,他一直在等待火车站给予答复,至今还没有接到对方任何回复。

  “有媒体表示愿意找汽车送我回家,但是我并没有答应,因为我要买的是1月28日的车票,既然火车站让咱等,现在还没到时间,咱就应该等,做人得守信用。另外,我也不想麻烦人家(媒体)。”陈伟伟说,如果到1月28日,铁路部门仍然没有回复,他会考虑乘坐媒体提供的汽车回家,“毕竟妻子临产,必须早日回家”。

  陈伟伟说,他“裸奔”时提出的遭遇加塞购票一事,金华火车西站没有给他任何解释。

  记者了解到,上海铁路局金华车务段党委书记钱鹏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火车站已经在积极解决陈伟伟过年回家的买票问题,对于情况特殊的旅客,车站在适当情况下可以酌情处理。”

  对于陈伟伟质疑的有人插队买票一事,钱鹏飞说,售票大厅有专人负责维持秩序,不可能出现插队的情况。

  1月25日下午,记者几经周折,最终联系上了金华铁路部门一名慈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他不清楚具体情况,建议记者给他们发函,“最好赶到现场采访”。

  舆论

  网友发帖 称他是“纯爷们”

  记者搜索发现,陈伟伟“裸奔”讨说法一事在网上关注度非常高。网友纷纷发帖支持陈伟伟,毫不吝啬地把“很给力”、“纯爷们”、“血性男儿”等赞誉之词给了陈伟伟。

  “一个大男人,如果不是真急了,怎么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的,这就叫做"冲冠一怒为回家"。”网友“霞光110”说。

  针对来自各界的评论,陈伟伟也引用了一位网友的帖子表明内心:一个大男人,当众把衣服脱下去了,在他脱下身上衣服的同时,也剥开了大家心中对春运火车票“血淋淋”的记忆。

  现状

  压力很大 怕遭票贩子报复

  提及 现状,陈伟伟显得忧心忡忡,他说,因为他的行为可能会触及金华本地很多票贩子的利益,所以这几天,他一直都“不敢出门,怕遭到这些人的报复”。

  “现在我的压力非常大,晚上睡不着觉。”陈伟伟说,尽管自己的体质一直很好,不过当天的低温还是让他感冒了,到现在都没好。更为可怕的是,由于气温低又没人照顾,他怀有身孕的妻子也感冒了。

  尽管如此,陈伟伟仍表示对自己的做法不后悔:“既然大家都对铁路部门有意见,就应该有人站出来向其叫板。我的座右铭就是"做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吧"。”

  陈伟伟说,这和他的性格是分不开的,平日的生活中,他遇到看不惯的事情,也肯定会挺身站出来的。

  对话

  不麻烦家乡政府 自己事情自己做

  记者:网友纷纷赞扬“裸奔”讨说法一事,你怎么看?

  陈伟伟:我的行为反映出的是一名普通河南人憨厚、爽直的性格。我不希望大家模仿我这种方式,毕竟这只是一个男人在被逼无奈时做出的选择。

  记者:能说一下你家的具体地址或者家人的联系方式吗?他们如何看待此事?

  陈伟伟:这个我不想说,如果这些情况都说出来的话,我可是真的“全裸”了。你就写我是商丘人吧,我不希望家人因此事受到任何影响。亲戚纷纷打来电话对我表示支持,连几年前一起打工的工友,也在网上留言,支持我的举动。

  记者:你现在是否有些压力?

  陈伟伟:这件事现在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我也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希望这件事快点平息下来,我和妻子早日平安返乡。

  记者:你是否希望家乡政府派车接你和妻子回家?

  陈伟伟:我不想麻烦家乡政府,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对家乡政府没有任何要求,希望家乡政府和人民支持我就可以了。

  记者:我们联系了商丘市中心医院,他们愿意为你妻子分娩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你愿意接受吗?

  陈伟伟:首先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至于我妻子是否到商丘市中心医院分娩,现在还说不准,要看回家后的情况。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