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委员会今日拒绝希腊两大航空公司合并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22:41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6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26日否决了希腊两大航空公司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和爱琴航空公司的合并计划,理由是如果这两大航空公司合并,将在希腊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形成垄断。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奥林匹克和爱琴航空公司合并,它们将控制希腊国内航空市场90%以上的份额,而且任何其他航空公司都没有足够的能力与之竞争。虽然两个公司承诺减少在希腊机场的起飞和降落时段,但欧盟委员会认为,希腊机场并不存在其他欧洲国家机场的拥堵问题。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副主席华金阿尔穆尼亚说,两大航空公司合并后将在希腊形成近似垄断的地位,将让在雅典和希腊各岛屿之间往返的希腊人和外地游客不得不面对机票涨价和服务质量下降的局面。虽然两个公司提出了补救方案,但欧盟委员会认为这些方案不足以充分保障这些航线上400万消费者的利益。

  奥林匹克和爱琴航空公司2010年2月宣布了合并计划,并表示希腊经济形势不佳是促使双方决定合并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