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五名索马里海盗被押至韩国受审 重伤船长回国治疗(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31日09:18
5名索马里海盗一下飞机就遭到逮捕


  5名在韩国海军解救行动中被生擒的索马里海盗抵达韩国南部釜山附近的金海机场,并遭到逮捕。


  “三湖珠宝”号货船船长石海均尚未脱离危险期。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韩国海军本月21日对该国遭劫货船“三湖珠宝”号的解救行动中被生擒的5名索马里海盗已于30日凌晨被押送至韩国,并在下飞机后立即遭到逮捕。另一方面,在解救行动中表现英勇的“三湖珠宝”号船长石海均则于29日晚乘坐专机回到韩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5名海盗将受审

  当地时间30日凌晨4时18分,这5名海盗乘坐阿联酋专机抵达韩国南部釜山附近的金海机场,在下飞机后立即被逮捕,并移送至釜山地方法院接受审判。

  韩国海洋警察厅发言人表示,海洋警察厅位于釜山的南区总部将接手此案,50名调查人员随时待命。调查人员称,这5名海盗涉嫌与已被击毙的8名海盗于本月15日劫持“三湖珠宝”号货船并索要赎金,还涉嫌在21日的解救行动中向船长石海均开枪扫射。一旦被定罪,他们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判决。

  韩国大检察厅官员此前曾表示,把拥有外国国籍的海盗押回韩国国内调查并依韩国法律惩处,在法律上没有任何问题,因为韩国刑法第6条规定,可以处罚在境外以韩国国民为对象进行犯罪的外国人。这次对索马里海盗的审判可适用韩国刑法第340条“海上强盗罪”,该罪是指在海上抢劫韩方船舶、财物或杀伤韩方人员的行为。

  不过,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26号指出,由于这5名海盗都是文盲,因此对他们的审问可能需要一定时间。

  本月15日,韩国货船“三湖珠宝”号在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前往斯里兰卡的途中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韩国海军在21日成功解救了被劫货船的21名船员,击毙8名海盗并生擒5人。韩国舆论认为这是韩国海军针对索马里海盗的一次重大胜利,总统李明博也对海军予以高度赞扬。

  ***英勇船长未脱险

  29号晚上10点33分,现年58岁的石海均被韩国政府派出的紧急救援飞机从阿曼运送回国,随即被转到首都首尔附近的亚洲大学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手术从30日凌晨0时15分开始,共进行了3个小时。医生对石海均的左臂、右膝和右股等多个病变部位进行了截除手术,同时还除去了腿中残留的两枚子弹。亚洲大学医院院长柳熙硕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石船长受到枪伤的腹部、右侧从胁下到大腿部位出现大范围的肌肉坏死和化脓,因此进行了手术。“通过这次手术,我们集中截除了败血症的主要病变部位。”

  对于石海均的病情,柳熙硕表示“不太乐观,也不悲观,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才能断定是否度过危险期”。

  此前,被派往阿曼的韩国亚洲大学医院外伤中心主任李国钟曾表示,他们发现石海均腹部3处和左臂、左臀、右腿各一处中枪,并由此推断海盗很可能在近距离对石海均进行了扫射。

  在韩国海军的解救行动中,“三湖珠宝”号的21名船员中只有船长石海均一人遭到索马里海盗的枪击而受伤,其他人都安然无恙。受伤后,石海均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并接受了两次手术。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