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在边界加强军力 泰副总理呼吁黄衫军克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19:26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副总理素贴在柬埔寨传出消息,柬政府在两国边界显著加强军力之后,呼吁黄衫军示威者保持克制,缓和对柬埔寨的抨击。

  《曼谷邮报》昨天报道,未经证实的通讯社消息说,柬埔寨国防部上周五派遣了数十辆坦克和战斗军车,还有导弹和炮弹,部署在柬泰边界的柏威夏古寺(Preah Vihear temple)纠纷地区。

  该报也转述柬埔寨报章Duem Ampil的网站消息说,柬埔寨新闻部长乔干那烈披露,柬埔寨军方接获命令进行全面戒备,防止泰方任何人员试图越入柬埔寨境内。

  柬埔寨外交部则说,泰军最近在边界进行军事演习具备挑衅意味,可引发战争。

  泰军上周四在呵叻府(Nakhon Ratchasima)举行军演,一般认为这是为了向柬埔寨示威。

  Duem Ampil也批评泰国总理阿披实,说他要求柬埔寨摘除在乔西卡基里萨瓦拉寺(Wat Kaew Sikha Khiri Sawara)的国旗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柬埔寨坚决反对这污辱性的要求”。

  在这个背景下,素贴副总理前天呼吁人民民主联盟组成的黄衫军示威群众,在抨击柬埔寨时,采取较温和的语调,一字一句都要更加留意。

  黄衫军自本月25日起,在总理府附近扎营示威,要求政府撤消泰国十年前同柬埔寨签订的边界协议,以及退出联合国教育、科学与文化组织,因为该组织当年接受柬埔寨的申请,把柏威夏古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去年12月,7名泰国人被指非法进入柬埔寨领土被捕后,两国的边界纠纷又炽热起来。

  一名黄衫军活跃分子还因为间谍罪名,至今仍扣押在柬埔寨监牢。

  两国纠纷过去一周进一步激化,因为柬方在四色菊府(Si Sa Ket)干他拉叻区(Kantharalak)对面的纠纷地带放置牌匾,抨击泰国在2008年“侵略”该地区。柬方较后已拆除了这些牌匾。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