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五星酒店失火 初步判定被烟花“点燃”(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03日13:23

  皇朝万鑫国际大厦B座被烧只剩下主体框架

    暂无人员伤亡 警方初步判定——

    沈阳地标建筑被烟花“点燃”

  今天凌晨零时13分许,沈阳市地标性建筑——皇朝万鑫国际大厦发生火灾,该大厦高达200多米的A座及150多米高的B座被殃及,目前火势已被控制,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火灾原因经初步调查为燃放烟花不慎引起楼体外部燃烧所致。

  0:13

  火警响起消防赶往现场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皇朝万鑫大厦位于沈阳市和平区青年大街,是该市地标性建筑,由A、B、C三座塔楼组成。今天凌晨发生火灾的是其A座和B座。据了解,皇朝万鑫大厦A座顶尖高度为219米,B座顶尖高度为152米,属超高型建筑。

  记者今天上午从沈阳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消防部门于零时13分左右接到火警,迅速调集各中队的消防官兵和车辆赶赴现场。

  2:30

  大厦B座只剩下主体框架

  据当地媒体记者在现场报道,凌晨1点多当地记者赶到现场时,大厦的B座已经完全燃烧,有200多辆消防车在现场救援。

  由于着火的大厦非常高,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利用云梯、高压水枪等灭火设施,向着火的大厦喷水,但火势控制存在一定难度。

  到凌晨2时30分左右时,能看到B座大厦烧得只剩下主体框架。

  5:30

  火势基本已经被控制住

  据沈阳市公安局凌晨5时30分左右通报,到清晨时,火势基本已经被控制住,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记者注意到,今天凌晨,就已经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皇朝万鑫大厦着火的消息。当地网友还特意赶到现场拍摄视频。

  从当地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有一处塔楼的楼顶已经完全燃烧,附近全是消防车,有数百名群众在附近围观。“我现在就在距离大厦100米远,可以看到火势非常大,浓烟滚滚……”通过这位网友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楼顶的火苗有数十米高,浓烟甚至影响到了视频拍摄的清晰度。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塔楼主体已经在燃烧,而消防车喷出的水只能到大厦中间部位,再以上的高度很难达到。“能听到爆炸声,玻璃碎片像下雨一样掉下来,大家能看到满地都是。”

  “现场已经交通管制了,车辆可能得绕行,现在火很大,但愿里面的人没有事……”这位网友在视频中说。

  事故原因

  初步判定烟花“点着”了大厦

  今天上午8时30分,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火势已经基本被控制,初步调查可能是燃放烟花不慎导致大厦外部起火。

  目前具体原因和损失情况仍在调查中。

  文/记者王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