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快递慢、包裹破 中国式速递遭遇网购爆炸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5日11:38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没有人上街并不意味着没有人逛街,因为越来越多人开始在网络上购物。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快递却表现得并不太给力。由于快递放假,淘宝网店在春节前一两周就高挂免战牌,不仅如此,快递速度缓慢,包裹屡屡破损甚至丢失,网络时代,快递似乎不能承受时代之快,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新年采办年货是大事,现在人们是不是很乐意在网上购买年货呢?

  记者:我谈一下我的一个经历,实际上在春节之前的一个星期,我曾经想到网上购买一些年货,一些糖,但是当我登录的时候我发现,实际上早早这些网店已经关了,上面写着只是接订单但是不能发货,原因是因为快递休假了,已经开始休息了,所以说没有办法给你送货。不仅如此,我看到这个上面写的是很早,大概是在春节之前的两周左右的时间,实际上快递公司就已经纷纷的高挂免战牌,已经开始不送东西了,只是在他们总部所在的周边,比如说像浙江一带地区送一些短的快递。北京也是类似的情况,就是长快递已经没有了,所以说如果你要想通过网络购买年货,恐怕需要提前至少1个月时间,否则的话你根本就是买了也不会送货,但是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提前一个月买年货,似乎稍微长一些,有很多东西不能保存那么长时间的,所以说购买年货还只能去超市这个时候。

  主持人:其实我们注意到,不仅仅是临近春节这段时间,其实早在一个月之前我们就常常听到有人抱怨,现在快递的速度太慢了,服务也比较差,说到服务差,都表现在哪些方面?

  记者:我觉得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快递的速度确实是非常非常的慢,我曾经经历过一个情况,就是我的快递从广州运到北京,当时实际上到北京只用3天时间,但是从北京再到我手上用了整整两个星期时间,我曾经给他们打过电话,投放的地点错了,应该在朝阳区他给我投到大兴区去了,我赶快给他打电话,但是电话从来没有打通过,当时是某个快递公司,我就非常生气,这是一种情况,就是快递速度慢。但是实际上更为严重是东西破损,像我认识的一个董先生他给他父母邮寄一个高压锅,但是寄到重庆的时候这个高压锅已经裂成两半了,不仅如此,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东西没有了,或者被置换,比如说我还认识一个张小姐,她当时快递是吃的东西,但是等到她这个东西从宁波运到北京的时候,发现中间只有半箱东西了,剩下一部分已经被快递人员给偷吃掉了,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这个服务确实让人非常生气。

  主持人:网络购物不同于直接在商场买东西,我们不直接和商家见面,如果出现刚才提到的这种破损或者缺少商品的情况我们是不是可以要求赔偿呢?

  记者:但是要求赔偿现在就有几个特别让人难以接受的条款,比如说这个快递中间,第一个如果说包裹本身是完整的,你是不能够先打开然后再签收,这是第一种情况。第二种你打开之后确实破损了,有的时候实际上是需要店家赔的,谁也不能证明这个箱子中间原来东西到底是什么,所以有的时候明明知道,像高压锅破损的这种情况,店家说当时我给的是完整的,快递公司说我也没有看到,所以这些情况最后,比如说以董先生高压锅为例,他运到重庆之后没有打开包裹,没有看它是不是破的,打开之后破的再去找快递公司投诉,快递公司最后只愿意赔250元,实际上他买这个锅包括快递就600多块钱,包括最后跟快递公司进行协商,协商未果,过去整整三个月之后,他不得不接受250元的赔偿。

  主持人:中间还有很多需要界定的细节,很难说清楚,看来有很多法律的空白需要去填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