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时期雷锋传人郭明义通过电波送出新春祝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6日12:56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以来,“新时期雷锋传人”郭明义的名字经全国各大媒体报道后,为全国广大听众所熟知,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个个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敬业爱岗的故事感动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这个春节郭明义是如何度过的呢?眼下,他又在忙些什么?下面,我们就来连线郭明义。

  主持人:郭师傅,您春节好!给您拜年了。

  郭明义:主持人您好!收音机前全国的广大听众朋友大家过年好!

  主持人:郭师傅,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郭明义:刚从矿山采场回来,我现在正在办公室里。

  主持人:春节您也没休息啊?

  郭明义:习惯了!矿山生产是连续的过程,前面的工序要是耽误了,后面炼铁、炼钢都要受到影响,所以我负责的采场公路的管护也是整个生产中的一环。

  主持人:郭师傅,听您身边的工友说,您每年的年三十,都要给岗位上的职工送饺子,坚持多长时间了?今年您送了吗?

  郭明义:送饺子这个习惯我都坚持十六、七年了,但是今年我接到邀请,参加央视春晚,所以没在家过年。大年初一一回到家,我就把在北京给工友买的糖果和糕点给大家送去了,算是补上这个遗憾吧。

  主持人:过年期间,除了忙工作,闲暇的时候,您都做点儿什么啊?

  郭明义:这段时间,特别是我刚做完全国巡回事迹宣讲以后,我又收到很多寄给我和爱心联队的来信和捐款,他们当中有很多人想要加入我们这个团队,有的朋友还想力所能及地参加我们的活动,当然,很多朋友已经付诸行动了,这些都让我很感动。

  主持人:新的一年开始了,最想对我们广大的听众朋友说点什么?

  郭明义:感谢全国广大听众朋友对我们爱心事业的支持,是你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和勇气坚持各项公益事业。新的一年,我会继续把事情做好,同时,我也希望所有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得到帮助,愿我们的社会能够处处盛开和谐、文明的鲜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