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武汉春节7天花97.8亿元 炸出鞭渣达6300吨(图)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2月09日08:19
资料图:春节放鞭炮产生的垃圾

资料图

  武汉人7天花了97.8亿

  楚天金报讯 记者彭鹏报道:告别虎虎生威,迎来福兔贺春。春节期间,武汉市消费品市场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据统计,从年三十到初六,预计实现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8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人们去购物花去13.9亿元,吃饭花掉4.1亿。

  记者从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武汉市温暖如春,各大型商场、超市、购物中心人气旺盛。据统计,年三十至初六,武商、中百、中商、汉商等企业共实现商品销售13.9亿元。其中,传统的年货走俏,如糍粑、豆丝、土鸡、土猪肉等备受青睐;其次,高档的礼品和充满“绿色”、“土味”的绿色蔬菜、有机健康类商品销售额飘红。商场内,黄金珠宝、新款春装成主力消费品,销量比节前同比增长了两到三成。

  55万桌年饭“不是全部”

  金报讯 记者严华 通讯员张春林报道:兔年春节,武汉餐饮市场消费持续火爆,共实现销售4.135亿元,全市餐饮企业节前即订出团年饭过55万桌。年三十至初六,全市餐饮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5%,三五醇、小蓝鲸、太子、艳阳天、百胜餐饮等5家知名餐饮企业营业收入3014万元。

  据武汉饮食服务管理处介绍,兔年新春,武汉各大品牌、特色酒店的团年饭预订从农历腊月二十就渐入高峰,腊月二十八基本告罄。小蓝鲸、亢龙太子、湖锦酒楼、三五醇、艳阳天等各大酒店,大多一天按四餐承办团年饭。初一到初六也是人气不减。

  以户部巷、首义园为代表的风味小吃市场,节间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文化和展卖活动,如户部巷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汉味特色美食展销、舞狮迎春等,这些活动节前吸引了32万多人次参加,实现销售500多万元。另外,在新展举办的第四届大汉口庙会,更是年味十足,让市民尽享现代生活情趣。

  长假炸出鞭渣6300吨

  金报讯 记者彭岚、张翀 通讯员叶志卫、叶火生、刘树建、夏洪波报道:来自城管部门的数据统计可以看出这个年有多热闹:春节期间,江城共清理鞭渣6300吨,数量几乎与平日一天武汉城区产生的生活垃圾总量接近。30万人次的公安、安监、工商、消防、城管执法人员和区街工作人员及社区群干,在市、区“禁改限”管理指挥部高效调度下,穿梭于街道里巷昼夜维护烟花爆竹燃放秩序,守护零售点、禁放点等重点部位安全。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按照惯例,很多企业和商铺在开门营业之际,都将燃放“开门鞭”,祈盼能够给新年带来好彩头。市“禁改限”管理总指挥部提醒:初七“开门”请遵守相关规定理性放鞭,并注意燃放安全:请不要在上午8时前的禁放时段放鞭,也不要在晚上12时后继续放鞭,以免影响他人休息;不要在人口密集区域放鞭,以防伤人;不要在马路中放鞭,以防交通受阻,更不要在禁放区范围内放鞭;购买烟花爆竹请到正规零售点,不要燃放非正规渠道购买的“私鞭”、“野鞭”,更不要燃放A、B级违禁品,以防造成严重伤人事故。

  医院急诊“节日病”不消停

  金报讯 记者肖清清通讯员惊岸、汪洋报道:醉酒、胆囊炎、胰腺炎、肠炎……过年七天,急诊内科接诊的大多是大吃大喝引发的病患;急诊外科则以车祸骨折、皮肉外伤的病人居多,其中大部分是因为节间晴好出游时受伤。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一医院、协和医院、汉阳创伤急救医院等多家大医院急诊科的接诊信息粗略统计发现,吃喝玩乐造成的“内伤”和“外伤”病人居多,春节医院急诊科的“主角”依然是节日病。

图为:归元寺祈福的人们 (记者程平摄)
图为:归元寺祈福的人们 (记者程平摄)

图为:昨日,东湖海洋世界。五只美人鱼头戴“兔头”向市民拜年(记者万多 通讯员马冬青摄)
图为:昨日,东湖海洋世界。五只美人鱼头戴“兔头”向市民拜年(记者万多 通讯员马冬青摄)

  据汉阳创伤急救医院消化内科吴小微教授介绍,年间聚会骤增,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等发病率也远远超过平日,接诊量约为平时的两倍多。究其原因,罪魁祸首还是酒精和油腻食物,都是没有管住嘴巴大吃大喝导致的疾病。此外,急诊科接诊的酒精中毒病人数量也十分集中,多家医院每晚都接诊五六名醉酒患者。

  春节期间,受外伤的病人也不少。记者从武汉市一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了解到,急诊外科主要以车祸、摔伤、酒后斗殴外伤等,鞭炮伤较少,多数人是在出行途中受伤,摔伤患者则主要是儿童,多是因为在游乐玩耍时,大人疏于照顾。医生分析说,可能是今年春节期间天气较好,气温较高,孩子们户外活动时间增多,范围变大,因此外伤频繁发生。

  节日楼市做起“鬼脸”

  金报讯 记者黄振琳 实习生孙潇报道:由于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进行升级改造,节间武汉楼市具体销售数据无法得知。但业内人士预计,与去年春节7天卖房17套相比,今年春节楼市销量应该不会高多少。

  记者年初四从常青花园到武昌徐东沿线走来,发现虽然有楼盘售楼部开放,但看房的人并不多。记者了解到,武汉在售楼盘中有不少除夕到大年初三都没有开门,据不完全统计,只有几十个楼盘坚持七天开门售楼。

  面对长假,新盘表现较为突出。万科旗下的万科城、金域华府春节期间都正常售楼,还推出认筹优惠;江夏新楼盘菩提苑营销负责人周本俊介绍,受益于好天气,走亲访友时结伴看房的比较多。

  与新房相比,二手房市场则全面放假。记者在常青花园、徐东路、光谷等片区看到,原先一条街上的中介都关门歇业。而在往年,还有不少中介初四左右就有人值班。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节前楼市被“国八条”和房产税泼了一盆凉水,节日市场冷清是正常的。这其中,“国八条”限购政策对市场影响最大,一旦节后各地出台细则,楼市将迎来更明显降温。

  烟酒饮料食品投诉倍增

  金报讯记者乔奇通讯员张镝、付鸿竹、叶蕾报道:2月2日至8日,武汉市工商局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等投诉3279件,其中商品类投诉排名前五位的依次为:烟酒饮料和食品、服装鞋帽、通讯产品、家用电器、家居用品。服务投诉排名前五位依次为:交通运输、餐饮和住宿、电信服务、文化娱乐体育、美容美发洗浴。

  相比去年,今年春节的投诉总量增长69.63%。其中,家居用品类投诉量更是首次进入商品类投诉前五位。家居用品所指范围较广,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价格、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被诉方主要涉及一些中大型商场超市,零售场所等。

  与此同时,烟酒饮料食品类投诉倍增。共接到烟酒饮料食品类投诉214件,较去年同期101件增加112%。消费者投诉的问题集中在商品存在掺杂使假、含异物、短斤少两、乱涨价或价格不实等方面。被诉地点主要是烟酒专卖店、便民超市、零售摊点等区域。

  670万游客逛荆楚

  金报讯 记者朱媛媛 通讯员沈旅、冯欣、刘颖、何志华报道:省假日办数据显示,由于天气“给力”,全省7天共接待游客67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82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1.32%和55.41%,创历年春节黄金周最好水平。

  省假日办称,由于交通状况改善,入鄂旅游的外省游客大幅提升。据省青旅、嘉程国旅、徐东国旅等主要旅行社提供的信息显示,春节期间,来自上海、江苏、江西等地的旅游团队明显增多,来自香港、澳门、广东等地的高铁游客也为数不少。据了解,黄鹤楼接待的团队有1/5来自广东、湖南和浙江等省份。宜昌三峡大坝、清江画廊、咸宁各大温泉、荆州古城、武当山、腾龙洞、大别山等景区,重庆、湖南、安徽、陕西等地车辆扎堆。而在玉龙温泉、大洪山、徐家河、三潭及随南公路、212省道等前往景区的道路上,也不乏省内乃至中远程市场的自驾游一族的身影。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