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沈阳:节后上班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禁放开门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11:41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各地上班头一天,辽宁省沈阳市明确规定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禁放开门炮,下面就连线中央台驻辽宁记者徐志强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徐志强你好,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沈阳禁止事业单位等机关燃放鞭炮的情况?

  记者: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与以往鞭炮声声开门红的情况不同,今天沈阳的街头明显的安静了许多,因为是在节前沈阳市就明确规定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禁止燃放开门炮,燃放烟花爆竹历来是咱们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但是随着社会安全观念的日渐加深,节日期间尽可能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已经成为了沈阳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工作常态,据沈阳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沈阳市每年都会出台类似的禁放规定,燃放开门炮首先是浪费,而且现在全市有近五千家单位,如果每家花上两千元购买鞭炮的话就会浪费资金一千万元。

  另外放鞭炮还会造成环境污染,火灾隐患,而且燃放开门炮一般都会选择在马路上或者是路边,机动车辆和居民经过往往只能绕行,很多市民对此意见非常大,因此大多数市民对禁放开门炮的规定都是很支持。

  主持人:据你了解,沈阳市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将禁放开门炮的举措进一步开展呢?

  记者:据了解,沈阳市在春节期间,给市直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其中明确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其中很明确的规定了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明确提出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一律不得在节后上班期间燃放开门炮,如果看到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燃放开门炮的行为市民可以立即向沈阳市纪委举报,而且今年党政机关在禁放开门炮的基础上还将所有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禁放范围,市和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部门也对外公布了举报的电话,也组织了特聘监督员队伍和专项检查小组负责对禁放令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市教科工委和教育局针对各学校放假的特点,要求有关部门将禁放令逐个通知到各个学校,凡是违规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一经查处将受到严肃处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