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消费需求旺盛 “阴阳价格”成投诉热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15:52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根据商务部昨天(8日)发布的信息:2011年春节黄金周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市场供应充足,商品丰富多彩,消费需求旺盛,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零售商场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4045亿元,同比增长19%。

  随着消费的增长,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逐步增强。记者昨天(8日)从上海市工商局和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消保委受理消费者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近一成。其中,“商品标价与实际支付价格不符”的占了投诉的大多数,而且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3倍多。“阴阳价格”成为这个春节投诉的一大热点。

  春节前,随着家乐福等超市价格标签欺诈问题被曝光,不少消费者最近在购物时对商品价格标签都格外留心,对“阴阳价格”多留了一个心眼。家住上海杨浦的消费者林敏说:“以前买东西有的时候连小票都不拿,现在都一件一件和小票上面核对了才放心。”

  对此,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建议相关企业应真正从诚信经营出发,加大对超市、大卖场销售服务的管理力度,以杜绝类似情况出现。

  除了“阴阳价格”以外,上海的投诉热点还有宽带接入故障、网络游戏侵权等问题。

  而来自昆明市工商局的消息:春节期间,昆明市“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接到最多的投诉问题就是有关超市内烟酒价格问题与服务质量问题。春节是消费高峰期,商家促销花样繁多,各种促销广告十分诱人,消费者购物过程中的消费纠纷也相应增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