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江西六车站首次试水实名制 累计发售车票百万张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1日01:28
  人民网南昌2月10日电

  (记者 申亚欣)节后春运客流大幅提升,江西作为全国春运节后重点客发地,南昌、九江、鹰潭、上饶、萍乡、赣州6个车站首次“试水”车票实名制。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自1月26日起开始发售实名制车票,截至2月9日,累计发售实名制车票115.99万张。

  南昌铁路局在6个试点车站新增开售票窗口53个,开设验证口171个、制证口14个,搭建临时候车棚、验证棚等设施2.2万平米,并增加投入各类人力近3000人,共增加公安1030人、武警663人,以保障实名制的有序开展。

  据了解,6个车站在试行实名制期间,还统筹考虑客流高峰走势,每小时客流量、旅客验证检票时间、车站实际场地面积等因素,合理安排验证检票口的数量;在客流量大的车站还专门开设老、幼、病、残、孕、军等重点旅客专用通道,在开车前30分钟开辟旅客快速进站通道以及启用动车专用通道等方式,为广大旅客进站上车提供便利条件。

  江西部分车站节后火车票实名制从2月5日开始至2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至正月二十五日)结束,共计23天,但由政府组织的农民工专列、免费乘车的儿童、持儿童票的儿童不试行车票实名制。

  作者:申亚欣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