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部最大客运站成都东站拟今年5月投入使用(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2月11日11:33
成都火车东站全景
成都火车东站全景

宽敞明亮的火车东站候车大厅,两旁分布着26个电子检票口。
宽敞明亮的火车东站候车大厅,两旁分布着26个电子检票口。

站前广场,旅客可以方便地换乘公交、出租车和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
站前广场,旅客可以方便地换乘公交、出租车和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

东站检票口跟地铁差不多
东站检票口跟地铁差不多

候车大厅内设醒目指示牌
候车大厅内设醒目指示牌

可搭乘升降电梯、自动扶梯出站。
可搭乘升降电梯、自动扶梯出站。

  内装修焕然一新可媲美双流机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探访即将启幕的西部最大客站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伟摄影杨涛

  建设两年有余,成都东客站即将正式亮相。据了解,东客站整体初步预计将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虽然错过了今年的春运,但东客站内部目前已焕然一新。究竟装修后的东客站有多现代化?旅客怎么进站、买票、候车、出站?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进入东客站工地现场进行了一番打探,眼前的东客站可媲美双流机场,着实让人震撼。

  全站共32条道路可直通站房、共设7个售票厅70多个窗口卖票、26个检票口让乘客进站更方便、而出站就可乘直达电梯或自动扶梯等等;东客站除体量大外,在采光以及照顾残障人士方面充分运用高科技、低碳、人性化设计。如采用玻璃幕墙使光线通透力非常强,而屋顶夏天可自动遮阳;专为残障人士设置的无障碍电梯以及盲道也让人感到温暖。

  进站

  32条道路直通

  东客站片区新建了32条道路,这些道路主要以“田”字形分布在站房附近,市民开车或是坐公交车都可以到达火车站站房。昨日,记者发现这32条路大部分都已经修通了,正在进行后期整修,路口的指示路牌清晰可见。金马河路、龙门山路、岷江路、青衣江路、锦绣大道……道路的名字基本上都采用了四川的名山大川和名胜古迹来命名。

  购票

  7个售票厅70多个窗口

  东客站站房四面都可以进入候车大厅,进入候车大厅首先就要进行安检,旁边设问询处,还有一个写有售票处、检票口、厕所等指示标志的指示牌,旅客可根据指示牌候车进站或是咨询工作人员。

  记者在大厅内看到,左右两边共分布7个售票厅,整个大厅内大概有70多个售票窗口和10台自动售票机可供乘客购票。

  候车

  设有26个检票口

  大厅中间分两排共有26个检票口,各个检票口之间大概有10米宽的间距。这个区域还将添设大量坐椅,供旅客候车时使用,目前大厅内还只安装了一部分坐椅。检票口距离候车处非常近,乘客只要走几步就可以检票进站。每个检票口设置有3个电子检票通道和两个普通检票通道。而电子检票通道与地铁检票口差不多,旅客将车票插进仪器内,门就会自动打开,检票完成后,旅客可以乘坐直达电梯、自动扶梯和楼梯下到站台层,然后乘坐火车。

  出站

  电梯直达不走路

  在站台层,26个站台上也设置有专门的出站口,同样出站也可以乘坐直达电梯、自动扶梯和楼梯进入地下的出站层。

  进入出站层以后,旅客可以在这里选择直接出站,或是通过地下通道转乘地铁、公交和出租车。

  ●相关链接

  据了解,东客站是成都铁路枢纽城际列车和高速列车的主要始发终到站,车站今后主要办理成绵乐城际、达成、成遂渝始发终到及宝成、达成、成渝、环线通过客运作业,车场规模26站台面26线,预测2020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每天20.7万人。

  除了现有的火车北站、火车南站之外,西面将要规划新建一个成都西站,加上东客站,将来成都东西南北都将有火车站,而东客站将是最大的客运站。建成后其规模将是现在的火车北站的4到5倍,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客站,也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