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东站黑车主涉黑恶势力 宰客不成抢强收保护费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9月03日14:16

  东北网9月3日讯 2日,本报报道了哈东站附近黑车宰客的情况后,几名自称知情者的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哈东站附近的黑车已成“气候”,而且“后面”有人保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说,他开出租车十多年,经常在哈东站附近拉活,黑出租太“黑”了。合法出租车要按计价器收费,而黑车从来不按计价器收费。他们都是采取欺骗的方式,把乘客骗上车,然后拉到一个偏僻的地方,随意向乘客要钱。

  这些开黑车的“眼力”都非常好。他们在选择乘客时,一般都挑选外地来的、穿着土气的、有急事的人,用黑车司机的话说就是“傻客”。他们如果看好一个乘客后,不会轻易放弃,因为他们知道,这些从外地,特别是小地方来哈市的人多数爱占便宜,而且对路不熟悉,在哈尔滨也没有什么熟人。他们常常以低廉的价格诱导这样的乘客上车。

  除了“眼力”好,这些黑车上往往都有押车的。一般都是没有正式工作,经常在社会上“混”的人。这些人都会说一些“社会话”,在乘车的时候,司机和押车的故意说一些打打杀杀的事情,从心理上威慑乘客。如果遇到乘客不乖乖给钱的情况,司机和押车的人会用语言吓唬,实在不成就硬抢。因为这些车的车牌都是假的,乘客报警也很难找到他们。而且这些人知道往往几百块钱的案子,不会受到公安人员的重视。

  他说,哈东站附近的黑车和其他地方不同之处就是“黑”钱。

  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哈东站附近,有些黑车仍旧公然抢客。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出租车司机,他以前曾经开过黑车。这位司机告诉记者,他开了三年黑车,剩了二十多万元,今年,他也开上了合法出租车。因为他觉得,开黑车不是正路,早晚出事。

  这位司机说,开黑车必须心黑、手黑,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上万元。花几千块买辆报废的车,弄个假牌子安上就可以了。开黑车很清闲,平时不用起早贪黑的,早上八九点钟出车,赶到有长途车进站的时候,到出站口“溜”客,拉完一趟,回到哈东站附近休息,再有车来的时候再去“溜”客。他们送乘客按距离远近收费,通常以每次50元、100元甚至200元的价格,而每次行驶路程不会超过二十公里,所得收入几乎就是纯利润。每天即便干一上午,也能拉三四趟,一百多元就到手了。虽然今年合法出租车也很赚钱,但比起黑车又累、又操心,他觉得没有开黑车赚钱快。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哈东站附近的黑车虽然没有合法手续,但也要定期交“份钱”。想到哈东站附近开黑车,不是谁都可以的。因为哈东站的黑车都很“抱团”,相互之间都认识,突然去个生人,这些黑车主会向交通部门举报。即便你做得很隐秘,这些黑车主会“设套”坑你,直到你撤出哈东站的黑车“市场”。

  要想开黑车,就要找到“保人”。“保人”是在交通部门有一定社会关系的社会人。只要每个月向“保人”交两千元左右的费用,不但周围的黑车不坑你了,遇到大型检查的时候,“保人”还会及时通知你,避免被相关部门查处。这位知情人还透露,这么多年来,哈东站附近的黑车基本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团体,“保人”也不能随意发展黑车,因为黑车多了,附近的秩序就乱了,就会难以控制。现在,黑车司机之间就像“互助联盟”一样,有时还会相互送乘客。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