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周末返程客流将现短途小高峰 以上班族为主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12日04:01

    本报讯(记者金可)昨日,北京西站加开34趟临客,创下节后春运返程期间加开临客量新高。昨天,北京西站到京旅客达18万人,到发总量近29万人次,北京站、北京南站加开临客24趟,到京旅客达14.7万人,到发总量达24.4万人次。铁路部门表示,时值周末,返程客流现短途小高峰。

  昨天上午10时,北京南站进站大厅内座无虚席,去往天津、上海等方向列车的旅客早早来到站内等候。候车座席间,纸箱子、大包裹随处可见,工作人员表示,以往南站旅客以携带小行李居多,现在正值返程旺季,又适逢周末,带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旅客明显比前两天增多。其中,去往天津、青岛等中短途方向的旅客占主要部分。北京西站工作人员介绍,本周末客流还是以探亲的上班族为主,由于部分单位假期较长,下周一开始上班,所以赶在本周末返家的旅客明显上升,预计今明两天还将持续增多。但预计在2月17日也就是正月十五之前,火车站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期中的一个小低潮。届时,由于节后返程的探亲客流基本已走完,加之学生开学和农民工返城要等到2月18日以后,因此这段期间旅客出行人数将相对有所下降。

  本报记者 饶强摄于北京南站

  作者:金可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