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东城社工考公务员享优惠 大学生社工多不符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2日02:27
  本报讯 (傅沙沙)今后,东城区工作两年以上的社区工作者在考公务员时将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近期,该区将拿出10余个副处级岗位面向街道“开放”。

  日前,东城区出台了未来1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东城区处级领导选拔任用将更注重基层工作经历。

  明年起,全区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一般要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到2015年,全区党政机关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要占到近七成。到2020年,新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一般要具备基层工作经历。在日前结束的又一批干部任免中,29名区直机关干部已到街道任职。

  近期内,东城区还将拿出10余个副处级岗位面向街道“开放”,在全区17个街道内开展竞争上岗。

  针对工作累、挣钱少、出头难的社区工作者,东城区也将为优秀社区工作者进入街道机关提供“绿色通道”。东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两年以上的社区工作者,在报考公务员时将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比如在街道设立特定的岗位,专门用来招考社区工作者。

  东城还将探索差额选拔干部办法,率先在全区有干部任免权限的单位推行干部任免票决制,明年实现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直选全覆盖。另外,对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公务员职位,拟通过聘任的方式吸引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通过设立专项资金等措施,引进区域发展紧缺的专业化、国际化和高端化人才。

  追访

  大学生社工多不符报考条件

  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现阶段有报考公务员意愿的社工很少。目前街道里的社工多为新近毕业的大学生,现阶段他们几乎都不符合报考公务员的条件。

  街道的社工绝大多数是2009年毕业的非京籍学生,由于在岗时间不满两年且工作3年后才能“落户”,因此今年内无法报考。而符合工作年限的老资历社区工作者则因为年龄偏大或学历水平不够等原因,难以报考公务员。针对新政策,该负责人表示,届时2009年上岗的大学生社工已满足工作年限的条件,但未到落户期限的问题还有待解决。

  本报记者 傅沙沙

  作者:傅沙沙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