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冬季旱情严重 > 冬季旱情消息

北京市区普降中到大雪 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2月13日11:19

视频:北京今晨普降中到大雪

  北京市区普降中到大雪 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千龙网北京2月13日讯 2月12日16时,交管部门接到气象台通报,夜间全市将出现降雪天气。13日凌晨,全市普降小雪,城区降雪达到中到大雪。降雪后,交管部门启动二级交通应急保障方案,全市交警全力以赴上路维护疏导交通秩序,加之适逢周末道路交通流量较小,市民主动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雪天全市道路交通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据了解,接到降雪预警后,交管部门立即向雪天交通保障成员单位下发了预警通知,市雪天交通应急保障联勤指挥部及时开通,市政市容委、交通委、气象台、环卫、首发等应急保障成员单位领导及时到达指挥部进行现场指挥。

  针对降雪天气,交管部门及时启动二级交通应急保障方案,提前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媒体,发布雪天交通预警,提示市民减少出行,驾车缓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针对雪情和路况,各交通支、大队主要领导、值班领导,以及值班备勤警力全部上路,加强路面巡视检查,及时发现报告道路积雪点段,并强化巡逻管控。交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机关警力及一线执勤民警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全力加强雪天交通维护疏导,保障雪天交通安全。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利用视频监控等科技系统,加强路面巡视,重点盯住桥区、匝道、环路出入口等重点地段,及时发现道路积雪、结冰情况,第一时间通报相关作业单位,加大铲冰除雪力度。

  受降雪影响,2011年2月13日7时48分,111国道怀丰路河防口至汤河口路段采取封路措施。

  由于此次降雪适逢星期日,道路交通流量不大,在雪天保障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以及市民群众积极支持、主动放弃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综合因素下,确保了全市交通运行正常,但是由于雪天路滑,事故报警主要是轻微刮蹭以及单方事故。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广大市民:由于降雪过后气温比较低,今天下午以及夜间,个别次干道、环路的出入口、桥区匝道以及小区门口、远郊山区道路不排除会出现路面结冰现象,请外出时多加留意。

  另外,明天是周一,受降雪影响,路面湿滑,周一早高峰道路交通压力会比较大。交管部门在启动等级上勤方案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周一早高峰提前出门,注意交通安全,建议选择公共交通方式或尽量减少出行,行车中应减速慢行,互相礼让,保持安全行车距离,服从执勤民警指挥,尤其是新手司机,应对雪天路况经验欠缺技术不足,请尽量减少自驾车外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