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情人节餐馆菜单甜蜜蜜 菜肴为“情”改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02:17
  “天仙配”、“心莲相印”、“炙热的爱”……这些别致的“甜蜜”名其实都是菜肴名称。今天(14日)就是情人节了,不少老字号餐馆、知名饭店在菜名上下足了工夫,推出好口彩、好寓意的“甜蜜”菜。与此同时,年年抢手的玫瑰价格也在不断攀升。

  情人节套餐预订火爆

  时尚男女早已筹划好要共进一顿充满情调的晚餐,这使得情人节餐预订进入火爆。国际饭店最著名的星光旋转餐厅里能一览长安街的夜景,负责人告诉记者,餐厅推出吉祥“缘定星光”特餐,最紧俏的靠窗位置已几乎全订完了。

  为吸引消费者,老字号餐馆也不忘把菜肴改名。像老字号烤肉宛的素什锦叫“天仙配”,普通的凉菜水晶蹄筋改称“水晶之恋”、玫瑰穿心莲叫“瑰在有心”,就连精品烤牛上脑也被应景改叫“炙热的爱”。而同和居里的糟熘鱼片是“爱的甜蜜”、银丝卷为“丝丝相恋”。“看一下菜名就很有情人节的味道”,一位前来订餐的先生说。

  雨雪致玫瑰身价蹿高

  情人节自然少不了玫瑰花。记者昨天从莱太花卉等鲜花市场了解到,玫瑰价格每枝5元到15元不等,普遍比去年上涨三成多,预计到今天玫瑰的价格还会继续攀升。

  一位鲜花批发商解释称,去年南方玫瑰花大面积减产,加上连遭雨雪天,鲜花运输成本也加大,人工成本提高,价格自然上涨。不过即便这样,鲜花预订量还是不少。(记者廖爱玲)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