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武汉今年人大常委会将制定三件法规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16日01:10
  本报讯(记者 周海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工会审计条例、科学技术创新促进条例、测绘管理办法等3件法规。昨日,市第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栋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时介绍上述情况。

  刘家栋介绍,自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审议并通过地方性法规5件,作出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决定2项,2件法规草案进行了一审,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工作报告21项;听取、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已落实整改问题36项和整改资金9.49亿元。

  在民生领域立法方面,去年常委会修订了《武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对《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三审完成《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制定工作。

  刘家栋称,今年常委会将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重大问题的监督。适时审议市政府关于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十二五”时期主要污染物减排计划、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急救医疗能力建设、贯彻“公交优先”政策等专项工作报告,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除三部即将审议的法规外,继续做好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条例、中小学校安全条例的审议工作。

  作者:周海滨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