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武汉实名火车票不得私下转让 退票队伍长过买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16日02:16

  票面标注原乘车人名字 自己买后无法进站

  实名制火车票不允许“私下转让”

  本报讯 (记者 左洋) “2月16日,武昌——北京西Z37次卧铺两张,武昌—深圳Z23次卧铺三张……”一名男子手拿热门车次车票,想转让,却因为实名制,转让不成。

  昨日,记者在武昌火车站发现,因实名制火车票标注有乘车人名字和证件号,如果转让,无法更改乘车人名字,乘客根本无法进站。车站退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比售票窗口前的队伍还要长。

  退票的多是热门车次,绝大多数是卧铺票,原因大多是乘客重复购买,或者乘车人因故无法成行,因退票费要收取票面价的20%,许多退票者更想平价转让,减少损失。

  往年,退票窗口前,许多购不到车票的旅客,经常跑到退票窗口碰运气,以平价买退票。今年,铁路实施实名制后,进站前,旅客须出示乘车人实名制车票和证件,票证相符才能进站。

  几名现场想购转让票的旅客担忧地说,不敢购买转让实名制车票,因为车站无法修改乘车人信息。

  不过,有的旅客想出“破解办法”,因实名制验证只在进站前核对,上车后随机抽查。旅客购买转让的实名制车票后,再以自己身份证购买一张省内短途票,必须比转让票的开车时间早。这样,旅客进站时可出示短途车票,然后再持转让车票上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