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 有1套房外地人不得购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19:02
  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 强化“限购”等措施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楼市调控新政16日正式出台。北京市政府的楼市新政强化了限购、保障房建设、税收金融监管措施。

  根据《》,自17日起,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家庭)、持有北京市有效暂住证在北京市没拥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北京市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对无法提供北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北京市向其售房。

  通知还强调,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北京市住房供地的50%,各类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年度供应总量的70%,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不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量。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北京市计划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房100万套,比“十一五”翻一番。其中2011年通过新建、改建、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20万套以上,发放租赁补贴2万户,竣工保障房10万套。年底实现公共租赁房入住1万套,合理确定租金水平,吸引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共租赁房的建设和运营。

  北京市还将实行差别化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税务部门对定价过高、预计增值额过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具体办法由税务部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制定公布。 金融机构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将切实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可根据房地产市场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研究提高北京市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

  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北京市的楼市调控细则综合运用经济、行政、税收、法律等多种手段,体现了北京市遏制高房价的决心,将有效打击投机投资购房,降低房价、抑制通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这份方案中的限购尤其是对外地人限购措施是目前国内最严格的限购措施,在北京供不应求的楼市格局中,能平衡供需,同时加大保障房建设,也将进一步疏通购房渠道,满足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