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党政机关公务车将全装GPS 为防止公车私用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8日16:47

  为防止公车私用

  广州公务车 将全装GPS

  本报讯 “从春节后开始,广州全市党政机关的公务用车都要安装GPS,推行公车改革。”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昨天在媒体通气会上透露。

  据了解,去年,广州市财政局、黄埔区、广州市城管局三个单位参与公车改革试点,给公务用车装上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对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实时全程监控。

  张杰明说,每辆公车装GPS的一次性投入为2000元,每个月50元管理费,一年投入是2600元。按照每辆公车一年花费3万元计算,减支24%就是7200元,减去2600元的GPS投入,还能节省4600元。况且第一年以后,就只有每年600元的维护费用了,每辆公车能节省6600元。以财政局40多辆公车为例,一年能省下26万多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整理/实习生 李玲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