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2月18日18:50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1月19日晚,行人从中国人民银行门前走过。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中国人民银行2011年的首次货币政策动作,也是自2010年起,人民银行第七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粗略估算,此次上调后,央行可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3500亿元左右。

  人民银行2011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培伟、王宇)人民银行14日晚间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人民银行2011年的首次货币政策动作。

  此次上调后,我国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高达19%的历史高位,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将高达15.5%。粗略估算,此次上调后,央行可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3500亿元左右。 

    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作者:王培伟 王宇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