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流亡前总统中风昏迷 民众不表示同情(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19日03:06

  突尼斯流亡前总统中风昏迷

  据法国媒体2月17日报道,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已经中风入住沙特医院,现处于昏迷状态。

  本·阿里家族的一位好友透露,这位74岁的突尼斯前领导人两天前中风昏迷,在沙特吉达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很严重”。此前,突尼斯临时政府发言人不愿就本·阿里是否住院作出回应,当地报纸17日则证实了这个消息。

  突尼斯爆发示威活动后,本·阿里与家人于1月14日前往沙特,结束了23年执政生涯。突尼斯新成立的国家政治改革委员会负责人阿舒尔律师表示,本·阿里流亡期间住院是“地球上仍有正义的证据”。

  一般突尼斯百姓对这位前总统患重病并不表示同情。“如果他死了,我们只是失去一个独裁者,历史将翻过一页,在这个国家我们还有其他事情要做,”50岁的教师阿德尔说。25岁的学生阿明的态度同样很严酷,他表示:“如果他的死亡得到证实,那我只能说上天的惩罚很迅速。”

  本·阿里逃离后,许多贪污细节渐渐浮出水面,其家族掠夺了国家大量的财富。突尼斯中央银行行长纳布里本周表示,突尼斯银行资助前总统家族生意的资金高达18亿美元,这相当于突尼斯银行部门5%的资金,并且这些现金30%都没有偿还保障。

  突尼斯临时政府承诺6个月内举行总统与立法机构的选举,并实行大赦,取消对所有反对党的禁令。曾经对突尼斯进行过殖民统治的法国发表一项声明,表示将积极帮助突尼斯人民建立一个民主与繁荣的国家。据中国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