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西安1月房价环比涨1.1% 春节期间日均成交150套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19日03:48

  西安1月房价环比涨1.1%

  专家:楼市“降温” 涨幅放缓

  本报讯 (记者 赵辉) 昨天,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西安上月房价涨幅达到了1.1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上月西安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1个百分点,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40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也上涨了1.1个百分点,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25位;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52位。

  据有关专家分析,从1月份房价数据可以看出,受“新国八条”、加息等多方调控政策的影响,西安楼市“降温”,房价上行放缓,政策效应显现。预计随着西安落实“新国八条”政策的出台,将使市场逐渐回归理性。

  调查

  春节西安楼市日均成交150余套

  本报讯 (记者 赵辉) 昨日,记者从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获悉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2月2日~17日期间,西安市普通住宅共成交2465套, 日均成交150余套。

  春节之后,人们渐渐回归正常工作,各大销售中心也已经正常营业。受“新国八条”、加息等多方调控政策的影响,楼市“降温”,房企也步入了新一轮的观望期。

  春节期间,大部分房企依然维持现状,并未推出新房源。随着政策累积效应的显现,资金压力将是房企共同面对的难题,而后期,楼市供应或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增加。

  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期间,西安住宅市场共成交2465套,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64套;成交面积为281735.83平方米,同比上涨31.06%。

  专家分析,这主要是受2010年全国楼市整体回暖的影响。而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本周楼市进入了正常销售阶段,日均销量达到了300套,虽与春节前夕相比依然较少,但是较春节期间有了明显的攀升。

  2月中旬是国务院要求国内热点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时期。据市房管局透露,西安“新国八条”实施细则目前正处在报批阶段,预计近日发布。专家表示,受西安即将出台的新政影响,购房者与开发商将进入深层对峙阶段。预计在西安细则出台之前,观望依然是楼市的主要特征,楼市销量依然将在低位运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