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委员建议:公租房比例要达到保障房八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3:11
  文/记者黄茜、李栋、何雪华、刘显仁、涂端玉、伍仞、全杰、何道岚

  对于住房问题,在市政协委员知情问政活动中也受到关注,在国土房管局的“摊位”前,此前担任过广州国土房管局局长的市政协秘书长李维杰提出问题:“目前广州公租房占全部保障用房比例是多少?”有关人员答称:“新建保障房中公租房占60%左右。”李维杰说:“我建议要继续提高公租房的比例,至少要达到80%。”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金锋介绍道,广州公租房最初主要是解决低保户家庭住房难问题,其后扩展至低收入家庭,近两三年公租房目标扩展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但是建公租房最大难题在于前期投入太大,而建经适房的话,政府投入的建设成本可以很快通过出售的方式收回。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