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北京晨报:最严房价调控需要掌声鼓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01:59
  2月19日,沪宁穗住房限购令细则接连出台。至此,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调控房价的组合拳相继打出。调控成效尚需时间来检验,但政府解决房价这一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决心和勇气却应该得到掌声支持。

  政府也需要鼓励。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战略机遇期与矛盾凸显期,力挽房价之狂澜,冒着遭受过多干预市场经济质疑的政治风险,冒着经济收入减少、金融体系增压、资金流向陡变等短时期整个经济格局急剧调整的经济风险,冒着投资者、投机者、权力寻租者等既得利益者口诛笔伐、百般“杯葛”可能导致调控难以落到实处的社会风险。实际上,新一轮调控后,舆论上政策解释的多,正面积极回应的少,倒是传出了“租金上涨”、“量价齐跌”、“观望情绪严重”的声音。最严调控的政策下来了,谁都想等一等、看一看房价能否走低哪怕略微稳定;大家都希望买经济适用的房子,怎能企盼使用价值为“七十年居所”的天价土木结构还“量价齐升”?既然房价已经让我失望,容不得我渴望,难道不能让我观望,非得让我绝望吗?

  掌声来自何方?目前国内的声音主要来自两个渠道。一是主流媒体“发”出来的,常常反复自我强化,难免碰到被质疑的尴尬。另一个是新兴媒体互联网“传”出来的,一部分人借4.57亿网民之名,通过制造、利用“围观”来传播事件、标榜意见,形成了“网络民意”,殊不料“推手”、“水军”的露馅揭开了皇帝的新衣。其实,日复一日的生活中,作为真实的第三方,我们的大多数人都是在埋头工作,养家糊口,偶尔上网也是看看包括楼盘新闻之内的消息八卦,瞅瞅《蜗居》之类的热播剧。然我们不经意的沉默常常被其他人用其他意见给代表了。

  民应有立锥之地,民渴望居有定所。如果房价调控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那请被代表者主动站出来,为史上最严调控令鼓鼓掌,为决策者打打气,为执行者暖暖心,也为自己鼓捣点希望。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