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公布财政预算 曾俊华料今年港通胀率达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11:40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即时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通胀问题备受各方关注,曾俊华指香港通胀压力在年内逐步上升,他预测,今年香港全年通胀率是4.5%。

  曾俊华在财政预算案中表示,由于经济强劲复苏,加上美元偏软和环球食品及商品价格上扬,香港通胀压力在年内逐步上升。

  以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计算,2010年全年通胀率平均为2.4%。撇除港府一次性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是1.7%。考虑到去年经济有6.8%的强劲扩张,全年通胀水平尚算温和。去年生产力持续显著改进,有效纾缓了部分物价上升的压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