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黑天鹅》连夺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四奖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7日14:07
  新华网洛杉矶2月26日电(记者王军)美国影片《黑天鹅》2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举行的第26届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颁奖仪式上一举摘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摄影四个重量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在这一表彰独立电影制作的评奖活动中,2008年夺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此次凭《黑天鹅》获得最佳导演奖。获第83届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主演娜塔莉·波特曼夺得最佳女主角桂冠。影片摄影马修·利巴提克夺得最佳摄影奖。

  反映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克服口吃、执掌王权的英国传记片《国王的演讲》获得最佳外国片奖。

  在故事片《127小时》中扮演断臂自救的美国登山家阿龙·罗尔斯顿的詹姆斯·弗兰科摘取了最佳男主角奖。参演《冬天的骨头》的约翰·霍克斯和戴尔·迪基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反映英国著名街头艺术家班克斯创作经历的影片《从礼品店出门》(又译《经礼品店退出》)斩获最佳纪录片奖。

  一年一度的独立精神奖设立于1984年,由美国独立电影协会颁发,用于表彰当年出品的制作成本低于2000万美元、时长不少于70分钟的电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