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市民救助黑天鹅禾花雀等野生鸟类回归自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3日00:19
  中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实习记者张军娜)9月11日,北京市大自然爱心社成员及一批热爱环保的北京市民在北京市国际会议中心把一批他们自己救助下来黑天鹅、禾花雀等千余只野生鸟类放飞,让它们重新回归到大自然。

  目前全球共有17291种已知物种有灭绝危险,包括植物、昆虫、鸟类和哺乳动物,而在中国也有近2000种野生动植物正濒临灭绝。人类活动使物种灭绝正的速度比自然淘汰的速度快1000倍,特别是许多野生动物被人们推向餐桌。11日放生的黑天鹅和禾花雀就被一些人当做美食,特别是禾花雀的数量正因此正在急剧减少,已被广东省列为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

  黑天鹅分布于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岛和新西兰及其邻近岛屿。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以水生植物和水生小动物为食。是澳大利亚的保护动物。

  禾花雀学名黄胸鹀,俗名:禾花雀、黄胆、黄肚囊、黄豆瓣、麦黄雀、老铁背,繁殖于内蒙古东部,东北和河北北部,迁徙期间经由东北至云南西部,在海南岛、台湾等地越冬。是一种羽色漂亮的观赏鸟,鸣叫似“拉拉犁犁、拉拉犁犁”的简单重复,但很好听。禾花雀是广东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之一,但每年三四月份,大量的禾花雀被捕获成为餐桌美味。

  北京市国际会议中心绿化部经理刘彦虎介绍说,国际会议中心环境很适合这些鸟类生存,他们也有专门的管理团队对这些鸟类进行防疫检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