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幼童溺亡污水池 家属称漂染厂应当要承责(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1日02:25
两名小孩就在离家不远的污水池遇溺,其水深约1.5米。 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两名小孩就在离家不远的污水池遇溺,其水深约1.5米。 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得知噩耗后,小杰母亲不断呼唤儿子的名字。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得知噩耗后,小杰母亲不断呼唤儿子的名字。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一男一女分别3岁和4岁,疑玩耍时不慎落水导致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温琳

  “她只是说出去拉大便,没想到会一去不回了,我真该看着她的……”昨日下午,哭得瘫坐在地上的徐富桂自责地说。前日下午1时许,徐富桂4岁多的外孙女小敏(化名)和邻居老何3岁多的外孙小杰(化名)外出玩耍,不料15分钟后,家人却发现他俩在离自家不远的一个污水池中溺水身亡。

  家属称,出事的污水池现在由新信达漂染厂使用。发生这样的意外,家属在监管方面的确有责任,但污水池没有防护和警示标志,漂染厂也要承担一定责任。

  离家15分钟出意外

  小杰和小敏都是湖南人,随家人租住在花都区新华镇广塘村。小杰的父母在深圳打工,从小就由外公外婆带。小敏的父亲在花都区周边做装修生意,平时也是外公外婆帮忙照看。

  小敏的外婆徐富桂说,前天中午她带小敏吃完午饭后,就忙着做家务。由于他们住的地方靠近鱼塘和灌溉渠,徐富桂担心小敏会独自外出,就把大门关了。“下午1时左右,小敏说想到外面去拉大便,当时我也没在意,就让她出去了。”可15分钟后,她还未发现小敏回来,就急忙出去寻找。

  在邻居老何家,徐富桂得知,原来外孙女是和老何的孙子小杰一起出去了。老何也在到处找孙子。两家人找遍了孩子们常去的地方都未能找到。几分钟后,小敏的外公老李在离家约100米远的污水池中,发现两个孩子浮在水面上。“他们是脸朝下趴在水里,两人的位置离得不远。”老李说,他赶紧下去将孩子打捞上来,但两个孩子都已没有了呼吸。

  水池无防护无警示

  昨日下午3时许,在出事的污水池旁,小杰的母亲哭得几乎昏厥,嘴里不断喃喃自语。小杰的舅舅说,两个孩子被打捞起来后,他们急忙做人工呼吸。可医生赶到后,现场抢救无效,告知两名孩子已溺水身亡。

  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污水池在一片鱼塘的旁边,周边没有立警示标志,也没有防护设备。据家属们介绍,这个污水池属于旁边团结村的新信达漂染厂,之前也是鱼塘,水不深。“去年3月份才加深扩大改成了污水池,水深约1.5米”。

  “里面的水很臭,由于是漂染厂用来排污的,可能还有毒。”老何在漂染厂上班已有5年。他怀疑当时可能是两个小孩在池边玩耍,其中一个不慎掉进池里,另外一个想救,结果双双落水。“不过当时都没有目击者,这只是我们的猜测”。

  涉事工厂未有回应

  孩子的不幸给这两个贫苦的家庭带来了巨大打击。老何说,小杰是女儿的独生子,发生这样的意外不但女儿受不了,孩子的外婆也因此病倒在床。

  昨天上午,老何和老李两家人来到村委会,想为孩子的死讨个说法。他们认为,发生这样的意外,家属在监管方面的确负有责任,但出事的污水池没有防护设备和警示标志,漂染厂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家属们希望厂方给予一定赔偿。

  据团结村一负责人李先生介绍,出事的污水池之前承包给村民李某,后李某又转租给新信达漂染厂使用,租期为10年,每年租金几千元。但李先生否认出事的地方是污水池,“那里还是鱼塘,漂染厂将里面的水抽到厂里使用”。

  随后,记者来到该漂染厂,但其大门紧闭,透过门缝能看到有工人在施工和搬运货物,但未能找到负责人回应。

  老何说,目前警方、安监部门及村委会等,都已介入处理此事。但他们一直未能见到漂染厂的老板。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